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转塘故事36:发展集体经济为民谋幸福

2020-05-18 16:25: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姣

  讲述人:成国荣 凌家桥社区居民

  20世纪60年代前,农村集体经济相当薄弱,大队领导班子认真研究,立了凌家桥藤篰加工厂,发展村集体经济。

  藤篰厂成立后,先后克服了原材料进货、产品质量把关、成品销售等一系列问题,但也碰到了一个棘手问题。

  当时生产队管理模式是“做一天记一工”,到年终结算。如果藤篰厂的管理和生产队模式一样,那就不能适应工厂发展,促进生产、核算成本等方面也都成了问题。

  大队领导和社员对此进行认真讨论、商议,最后提出一个新的管理模式,即工人每月与生产队结算。这样既充分调动社员劳动积极性,又带动集体经济发展。

  13年经营管理,凌家桥藤篰加工厂从开办时12名职工发展到后期150多人,从借用场地到新造厂房约1500平方米,集体经济收入年年增涨,有力支持了农业生产。

  时代发展了,工厂也升级了。1983年,在藤篰厂原有基础上,成立了凌家桥纸箱厂。

  2012年后,为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社区在10%的留用地,建设商业大厦,对外招商引资。2016年,又建造了美上商业中心,占地20577平方米,建筑面积44080平方米,年租金490万元,2018年租金涨到650万元。

  如今,村里老年人每人可享受6150元股利,同时还享受每月2000多元的养老金和医保待遇,生活不仅有保障,还很有质量。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挖掘特色提升“内在气质” 吴兴区按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键” 倡导“菜单式全装修” 样板房要保留到交付后6个月 浙江全装修政策新补充来了 “这可是长在花园里的大米!”萧山戴村镇副镇长为优质农产品带货 戴村“云上山地马拉松”开跑 走进原生态风光的郊野小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萧山戴村开跑!“哪吒”都来了,你来不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