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转塘故事31:家庭春晚传家风

2020-05-18 16:25: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姣

讲述人:吴仁娥 老党员

  我家是一个大家庭,我是一名老党员,子孙辈里有7名党员。我们家庭已经连续13年举办葛家门春节联欢晚会,晚会由大儿子一家总策划,每年由老伴葛金根做家庭年终总结,总结家庭成员一年来的成绩,评优颁奖,同时展望来年的计划,每家都会准备表演节目,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

  如2015年,主题是插上梦想的翅膀,许下新年愿望;2016年载歌载舞迎新年;2017年将2016年获得的荣誉作为勉励,全家撸起袖子加油干;2018年写福送福,喜气洋洋。老伴每年都要重复讲话:好的家风,要做到三点:一是孝—孝敬,孝顺。二是勤—勤奋,勤劳。三是和—和谐,和美。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尊重老人是道德文化中永恒的主题。孝是调节家庭关系的一剂良药,一个孝敬父母、品德高尚的人,也会是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的人,从孝出发,才能家和万事兴。常常教育孩子要孝敬长辈,要礼貌待人,督促家庭子女都要养成敬老爱老的好习性。也让家庭成员都能勤俭持家,不铺张浪费,坚持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不参与赌博,热爱运动,热爱大自然。最后总是教导子女:团结就是力量。家庭成员之间有事情可以集体商量,发挥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友善,乐于助人。

  带着美好的祝福,希望在撤村建居向城市化社区转变的进程中,在物质文明不断增长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家庭能展示精神文明,廉洁齐家,发扬好家风,为全面推进清廉西湖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挖掘特色提升“内在气质” 吴兴区按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键” 倡导“菜单式全装修” 样板房要保留到交付后6个月 浙江全装修政策新补充来了 “这可是长在花园里的大米!”萧山戴村镇副镇长为优质农产品带货 戴村“云上山地马拉松”开跑 走进原生态风光的郊野小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萧山戴村开跑!“哪吒”都来了,你来不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