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转塘故事37:优质教育谱新篇

2020-05-18 16:25: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姣

  讲述人:郑雪荣 曾任转塘镇教委副主任

  我是一名从教42年的退休教师,一生的教育生涯使我亲身经历了转塘基础教育的发展历程,亲眼目睹了教育的巨大变化。回忆从教经历感触颇多。

  进入21世纪,转塘的基础教育得到高质量的发展,正逐渐向优质教育迈进。随着城镇建设的快速推进,转塘经济的迅猛发展和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转塘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居房建设鳞次栉比,拔地而起,商品房建设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在转塘大地。

  优越的物质生活,促使了人们对教育期望值的提高,孩子们渴望着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结合转塘的教育现状,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探索新的办学模式,进一步提升转塘基础教育的发展。具体的方略是从市区引入名校、名师为转塘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

  2014年9月,转塘引入名校杭州市学军小学在横桥地块建设分校——学军小学之江校区,开启了在转塘引入优质教育资源的先河。2015年,学军小学又与转塘中心小学结成紧密型教育共同体,两校实行强强联合,实行教育资源共享。

  与此同时,转塘小学对辖区内的几所完小进行了整合,在回龙小学建立分校区,整合后的转塘基础教育分为两个校区,即象山校区和回龙校区。两校做到优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统一管理,有利教育质量的提升。

  2017年9月,杭州市文三教育集团在转塘双流区块开发定山小学,学校秉承文三教育集团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人为本”办学理念,培养具有良好的个性和自主发展的学生。2018年9月,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在龙王沙区块创办学校——之江二小。该校无论办学规模、教学设备配置都堪称西湖区一流学校。

  众多名校入驻,极大地改善了转塘的教育环境,优化了转塘的教育氛围,带来了先进的育人理念,科学的教学管理和现代化的教学方法,有力地提升了转塘教育的品质。

  名校的驻入犹如优质的种子播撒在转塘这块肥沃的教育园地里,转塘的教育正朝着优质教育方向迈进。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挖掘特色提升“内在气质” 吴兴区按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键” 倡导“菜单式全装修” 样板房要保留到交付后6个月 浙江全装修政策新补充来了 “这可是长在花园里的大米!”萧山戴村镇副镇长为优质农产品带货 戴村“云上山地马拉松”开跑 走进原生态风光的郊野小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萧山戴村开跑!“哪吒”都来了,你来不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