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常山县何家乡以廉礼文化村建设推进文明新风进家门

2020-05-15 17:56: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琛颖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黄琛颖)“每个人位置上的另外一双筷子是公筷,大家不要和自己的筷子混错了。”在常山县何家乡樊家村,村民樊增卫正在热情地招呼亲戚落座,并贴心的提醒大家要使用公筷公勺,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樊增卫是疫情期间全乡第一个同意推迟举办婚宴的,当联户党员到他家进行公筷公勺宣传时,他也是第一时间响应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515175307.png

  “廉礼讲堂”作揖行礼(李志强摄)

  今年以来,何家乡党委、政府深挖樊莹故里的廉“礼”文化内涵,将“使用公筷公勺”“不随地吐痰”等宣传融入到廊桥、商业街等微景观建设,打造廉礼门面、廉礼长廊、廉礼一条街、廉礼文化展馆、廉礼讲堂等一批可观、可教、可游的文化节点。并邀请卫生院医生从专业角度录播《使用公筷公勺重要性》《随地吐痰的危害》《吸烟的危害》等系列音频,充分利用全乡94只“有礼大喇叭”,定期开展“有礼”空中课堂,让文明新风抬头看得见、一眼望得见、随处听得见,让村民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200515175319.png

  “廉礼文化”长廊

  引导村民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是软文化建设的一部分,下一步何家乡将以樊家村廉礼文化示范村打造为主抓手,整合部门派驻单位、全乡党员干部、热心村民、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大学生等资源,组建“清简樊莹”文明纠察队、“迷彩何家”文明劝导队、“何家娘娘”文明服务队、“小闹钟和大喇叭”文明宣传队、“至少办一件”文明先锋队、“新何青年”文明突击队等一系列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文明服务和文明行为纠察,实现“礼治+自治+法治”三治融合,打响何家“文化+文明”的双文品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投入557亿元 杭州今年要创建10个以上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每个人位置上的另外一双筷子是公筷,大家不要和自己的筷子混错了在何家乡樊家村,村民樊增卫正在热情地招呼亲戚落座,并贴心的提醒大家要使用公筷公勺,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樊增卫是疫情期间全乡第一个同意推迟举办婚宴的,当联户党员到他家进行公筷公勺宣传时。组建清简樊莹文明纠察队、迷彩何家文明劝导队、何家娘娘文明服务队、小闹钟和大喇叭文明宣传队、至少办一件文明先锋队、新何青年文明突击队等一系列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文明服务和文明行为纠察,实现礼治+自治+法治三治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