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买买买!武义县驻企服务员“直播带货”当网红

2020-05-15 12:53:01  来源:武义县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515153321.jpg

  “我是绿洲五金公司的驻企服务员,企业碰到外贸困难,我们来帮忙!今天我要为公司的优质产品吆喝……”5月14日,在武义县融媒体中心直播大厅,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凤鸣等4名党员干部换下正装,“花式”为自己联系的企业直播带货,引来关注无数。

  国外疫情影响下,如何助力外向型企业打开国内市场?武义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组织驻企服务员“直播带货”,让党建影响力转化为企业品牌力,提振企业信心。不到半天的直播,点击量突破50万,线上售货近百万元。

  “大家好,我是县委编办的干部,是浙江武义领奇工贸的驻企服务员施菲岚,今天为大家推荐的产品是具有国际品质的元气熊儿童健康杯。这个杯性价比高,我和我单位的同事都买了……”直播现场,施菲岚一改往日的干练严肃,身着连衣裙,与企业主侃侃而谈。产品用的什么材料?容易清洁吗?杯身外漆会不会很快磨损?……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一一得到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党员干部为我们直播带货,使得产品品牌更具公信力,胜过无数广告。”领奇工贸企业负责人王承进感慨,受疫情影响,企业一季度出口销售额下降近50%,保温杯库存总量20多万只,转内销已成必然。但如何才能让他们的品牌获得本地消费者认可,从而打开销路?驻企服务员施菲岚主动谋划,当起品牌代言人,并帮助对接电商销售平台,推动了企业“轻装”前行。

微信图片_20200515153337.jpg

  直播过程中,有的当场开红酒盖,有的展示防隐私晾衣架妙用,十八般武艺尽出。绿洲五金公司的驻企服务员朱凤鸣是县市场监管局领导,为当好“推销员”,他专门进行了细致的企业调研。直播中他如数家珍地向网友介绍产品、购买渠道、企业等信息,张口秒回主持人的问题。“放得下面子,舍得花功夫,才能真正帮到企业。”朱凤鸣说,通过直播带货,自己对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情况更加了解了,更能感受到企业的冷暖。

  武义是全省外贸重点县,外贸依存度高达79%。为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该县前期结合“三服务”经验做法,选派1041名机关干部驻企服务,精准帮扶全县规上企业和规下样本企业。掌握好企业复工情况、宣传好扶持政策、服务好员工返武返岗、落实好疫情闭环管控、解决好当前问题困难,全力助推相关企业分批复工复产……带着这一件件任务,武义驻企干部纷纷蹲点企业一线,用心用情为企业送政策、增信心,送服务、解难题,送扶持、促转型。

  “线上拓市场,党员来帮忙!”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我们组织、引导全县驻企服务员大胆走进直播间,通过网络直播为企业产品做代言,主要的目的还是给企业鼓劲树信心,以党员干部的公信力帮助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同时引导企业积极拓展线上营销业务,尽快适应市场新形势。”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是绿洲五金公司的驻企服务员,企业碰到外贸困难,我们来帮忙!今天我要为公司的优质产品吆喝……5月14日,在武义县融媒体中心直播大厅,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凤鸣等4名党员干部换下正装,花式为自己联系的企业直播带货,引来关注无数。武义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组织驻企服务员直播带货,让党建影响力转化为企业品牌力,提振企业信心。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我们组织、引导全县驻企服务员大胆走进直播间,通过网络直播为企业产品做代言,主要的目的还是给企业鼓劲树信心,以党员干部的公信力帮助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同时引导企业积极拓展线上营销业务,尽快适应市场新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