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淳安试种车厘子成功

2020-05-14 17:45: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建才 黄蔚凯

微信图片_20200514171637.png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建才 黄蔚凯)5月14日,在千岛湖镇联丰村35亩车厘子庄园看到,在树枝上,一颗颗鲜红的果子个头比本地樱桃也大了不少,有的果子单颗直径在1厘米以上,表皮颜色偏深红。种植户毛永东说:“这是果园口味比较好的一个老品种红灯,你看它颜色红红的,这个品种你看它颜色发黄,是我们最新的一个品种黄蜜,这个口味客人吃了都说很好很甜,风味很饱满。”

微信图片_20200514171648.png

  车厘子原产于美洲国家,在国内也只有少数地区成功引进。“庄主”毛永东是个水果痴人,他不信“郑州以南无车厘子”这句行内话,远赴山东考察学习,经过对比挑选,从大连引进最新短低温品种。在农科院专家的专门指导下,经过整整三年的艰难试验,近万斤车厘子将在5月20日左右完全成熟,饱满剔透的果实挂满枝头,只等游客摘取品尝。

  “我们注册的商标叫做‘丹实’,想表达的就是我们有诚心也有信心为目标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果品。”毛永东同时也在基地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套种白芨、花卉,让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实现双丰收。接下来的车厘子庄园还要盖大棚、进设备,通过整体建设项目的完善实现控水、控肥、控药、控时、控温的全方位技术升级,进一步规范运营,提质增量。

编辑:范国飞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14日,在千岛湖镇联丰村35亩车厘子庄园看到,在树枝上,一颗颗鲜红的果子个头比本地樱桃也大了不少,有的果子单颗直径在1厘米以上,表皮颜色偏深红。种植户毛永东告诉记者:这是果园口味比较好的一个老品种红灯,你看它颜色红红的,这个品种你看它颜色发黄,是我们最新的一个品种黄蜜,这个口味客人吃了都说很好很甜,风味很饱满。接下来的车厘子庄园还要盖大棚、进设备,通过整体建设项目的完善实现控水、控肥、控药、控时、控温的全方位技术升级,进一步规范运营,提质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