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常山县何家乡山海协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0-05-14 16:43: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虹

微信图片_20200514163323.png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张虹)“以前我总是要担心山茶油的销路问题,自从与这个杭州公司签订了绿色农产品合作意向书,我就不愁家里的纯正山茶油卖不出去了,去年光在这个公司网上平台,就销售山茶油3000余斤。”常山县何家传统油榨工艺展示馆负责人徐田良向笔者说道。原来,为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杭州拱墅区协作办对接杭州徽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何家乡何家村徐田良家庭农场签定了绿色农产品合作意向书,帮助其农产品在网上平台销售。

  近年来,杭州市拱墅区与何家乡何家村的“山海协作”工程涉及该村污水处理、村庄路灯改造、千亩油茶基地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合作六年来,该工程不仅带来了援助资金,还带来了投资合作平台,实现了由单一“输血”济贫向“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产业扶贫转变。目前,何家村已扩大山茶油种植面积300余亩,引进常林系列3号、3号、40号、53号等优质品种。

  今年两地的“山海协作”工程将突出产业扶贫这一重点,以油茶和食用竹产业为支点,撬动脱贫致富的支点。计划在何家村补种500亩食用竹基地,助力我县沿江诗画风光带建设。同时,聚焦何家村千亩油茶林提升改造工程,围绕油茶品种改良、油茶品牌申报、油茶加工产业提升、销售模式拓展等内容,进一步提高该村的产业扶贫能力。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前我总是要担心山茶油的销路问题,自从与这个杭州公司签订了绿色农产品合作意向书,我就不愁家里的纯正山茶油卖不出去了,去年光在这个公司网上平台,就销售山茶油3000余斤。何家传统油榨工艺展示馆负责人徐田良向笔者说道。原来,为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杭州拱墅区协作办对接杭州徽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何家乡何家村徐田良家庭农场签定了绿色农产品合作意向书,帮助其农产品在网上平台销售。同时,聚焦何家村千亩油茶林提升改造工程,围绕油茶品种改良、油茶品牌申报、油茶加工产业提升、销售模式拓展等内容,进一步提高该村的产业扶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