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安区於潜镇:耕织文化在美丽城镇创建中焕发光芒

2020-05-14 16:44: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丹丹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周丹丹)临安区於潜镇作为文化遗产瑰宝《耕织图》的发源地,围绕“现代产业强镇、千年耕织新城”目标定位,通过继续深挖,将独有的耕织文化在创建美丽城镇过程中进行融合、展示,在重点打造城市核心、幸福社区、耕织小镇三大特色板块的进程中写好文化融入的文章,让耕织文化焕发光芒。日前,饱含耕织文化内涵的於潜镇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更是获评省级优秀。

  5月中旬,天目溪畔的於潜镇耕织文化广场建设项目现场正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高高的塔吊下,百余名工人正在忙碌着,有的在安装绑扎顶板钢筋,有的在进行顶面防水施工,还有的在搭设支模架。该项目作为城市核心板块的重要节点,在设计伊始就将耕织文化元素融入其中,设置了耕织主题雕塑、宋风文化长廊等。目前,地下室底板已经完全浇筑完成,预计6月底,一个城市新地标级的广场就将精彩亮相。

微信图片_20200514163046.png

  不仅是广场建设项目满满都是耕织文化味道,耕织文化已经浸润到於潜镇美丽城镇创建的方方面面。城市核心区块坚持以天目溪为城市发展主轴,做深“一山一水”文章,打造蕴含耕织文化、别具人文韵味的沿溪景观带,以古今融合的文化力量刷新城镇颜值。幸福社区版块设置在老城区民幸村,深挖民俗、典故、历史年代等元素,并将耕织文化点缀其中,展现“老底子”小巷风情。进一步完善小镇客厅、邻里中心、图书馆等社区功能,打造邻里和谐、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样板。在耕织小镇板块,对标沿线亮点,按照“一线两翼八张图”布局,聚力聚焦文化研学区和农耕体验区两大区块,推进耕织图博物馆、耕织园研学基地、骆宾王隐居地、光明农场等项目建设,打造现代版《耕织图》。

微信图片_20200514163055.png

  今后,於潜镇将继续秉持“打造精品、打动人心”的理念,充分挖掘展示耕织文化,全力补齐环境风貌短板,让於潜镇美丽城镇创建有要颜值更有内涵。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临安区於潜镇作为文化遗产瑰宝《耕织图》的发源地,围绕现代产业强镇、千年耕织新城目标定位,通过继续深挖,将独有的耕织文化在创建美丽城镇过程中进行融合、展示,在重点打造城市核心、幸福社区、耕织小镇三大特色板块的进程中写好文化融入的文章,让耕织文化焕发光芒。日前,饱含耕织文化内涵的於潜镇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更是获评省级优秀。今后,於潜镇将继续秉持打造精品、打动人心的理念,充分挖掘展示耕织文化,全力补齐环境风貌短板,让於潜镇美丽城镇创建有要颜值更有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