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浙江省交通集团舟岱大桥北通航孔桥右幅顺利合龙

2020-05-05 21:26: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硕 姚弘 摄影 姚峰

图片5.png

  浙江在线5月5日讯(通讯员 王硕 姚弘 摄影 姚峰)5月2日,随着浙江省交通集团舟岱大桥北通航孔桥中跨钢箱梁吊装成功,舟岱大桥北通航孔桥右幅顺利合龙。舟岱大桥海上主线一共有三个通航孔,分别为北通航孔、主通航孔和南通航孔。此次北通航孔桥右幅顺利合龙,为另外两个通航孔合龙奠定了基础,全线贯通指日可待。

  北通航孔桥上部结构为主跨260米的钢-混凝土混合梁连续刚构,跨径布置为125+260+125米,其中260米跨跨中85米范围内为钢箱梁,两端各通过5米钢-混结合段与混凝土区段主梁相接。整孔制作、吊装的中跨钢箱梁长85米,高4.3米,中间高度4米,重692吨,共分七个梁段,有A、B、C三种类型。

图片6.png

  中跨钢箱梁在江苏省启东市预制,使用船舶将钢箱梁运至岱山县施工现场。为尽可能降低复杂海况带来的运输风险,主通道指挥部、项目部提前与厂家做好沟通,及时跟踪天气情况,确保钢箱梁能够准时安全抵达。

  在吊装之前,桥面吊机吊具落至钢箱梁顶面30厘米左右,再利用锚缆系统精确调整船位,保证吊具能够与节段梁顺利准确连接。吊具安装完成后,桥面吊机开启液压提升系统,采用手动控制方式分五级加载提升。桥面吊机将钢箱梁抬吊至同桥面平行后,对钢箱梁进行匹配、临时锁定、测量校核、嵌补断下料与焊接以及栓接、环缝检测等工序。

图片7.png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主通道指挥部创新“党建+连队化”管理机制,将所属6个处室、5家项目部、4家监理单位和12家第三方咨询服务单位按照4级连队化管理形式划分成13个连队,按照“连、排、班、室”四级管理体系,实行“连长+指导员”责任制,共同负责本连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质量、进度、安全管理等工作的具体实施。指导员由主通道指挥部选派,疫情防控期间进驻项目部,深入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主通道指挥部的有效管理下,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舟岱大桥4标项目部于1月27日紧急制定防控预案,结合当地政府要求以及复工复产需要,陆续组织工人返岗,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复工复产。项目于2月初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复工。

  当前,正值“五一”劳动节,此次北通航孔桥右幅顺利合龙是项目努力推进复工复产后的重大胜利,也是大桥建设者们长期以来挥洒汗水、辛勤奉献的结晶。2020年是舟岱大桥建设攻坚之年,主通道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主通道项目将继续坚持一手有力抓疫情防控,一手有效抓复工复产,力争“两手硬、两战赢”, 落实好主体责任,努力克服海上施工在技术、安全等方面的难点以及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内外部压力,加大重大工程建设推进力度,确保今年7月底完成三个通航孔桥合龙目标,向舟山百姓递交一份满意的工程建设答卷。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做活“美丽经济” “村游凤桥”正式上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岱大桥海上主线一共有三个通航孔,分别为北通航孔、主通航孔和南通航孔。此次北通航孔桥右幅顺利合龙,为另外两个通航孔合龙奠定了基础,全线贯通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