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湖州长兴:垃圾分类管住非投放时段 翡翠名都香樟苑小区更靓了

2020-04-30 15:32:22  来源:新蓝网 

  湖州长兴县太湖街道新溪社区管辖的翡翠名都香樟苑小区是一个常住户近1000户,居民人口达到3000人以上的大小区,且小区出租户、拆迁户较多,各类群体复杂,管理起来并不容易。自今年3月,小区实施垃圾分类“四定”模式后,扔垃圾需要分类,投放还有时间限制,虽前期街道、社区和物业都做过宣传工作,但有些居民依旧我行我素,错过投放时间,就随手将垃圾扔在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或者路边的绿化带内。

  为了整治误时投放,对一些屡教不改的居民,社区通过监控取证,在小区3处集中投放点设置乱扔垃圾曝光栏、不参与垃圾分类曝光栏,张贴视频截图照片,对乱扔垃圾和不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进行通报和警示。

微信图片_20200430143303.png

  在此基础上,社区于近日联合街道分类办、城管和社区党员、小区物业一起开展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此次入户宣传主要针对前期通过小区监控,专管员点位巡查扫码等方式采集到的非投放时间段的居民信息,对这部分的居民进行上门再宣传,告知居民正确的投放时间,并发放垃圾分类爱心卡和文明诚信档案宣传小卡片,提醒居民垃圾分类现已纳入文明诚信体系考核,乱扔垃圾将会影响到入党、参军入伍,甚至影响个人贷款信用。

  在太湖街道分类办李骏主任、社区沈书记等干部带领,城管、党员、物业密切配合下,居民普遍认识到自身错误,保证以后会在规定时间内投放垃圾,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齐抓共管,创新举措,翡翠名都香樟苑小区目前分类干净有序多了。

微信图片_20200430143308.pn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长兴县太湖街道新溪社区管辖的翡翠名都香樟苑小区是一个常住户近1000户,居民人口达到3000人以上的大小区,且小区出租户、拆迁户较多,各类群体复杂,管理起来并不容易。自今年3月,小区实施垃圾分类四定模式后,扔垃圾需要分类,投放还有时间限制,虽前期街道、社区和物业都做过宣传工作,但有些居民依旧我行我素,错过投放时间,就随手将垃圾扔在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或者路边的绿化带内。在太湖街道分类办李骏主任、社区沈书记等干部带领,城管、党员、物业密切配合下,居民普遍认识到自身错误,保证以后会在规定时间内投放垃圾,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齐抓共管,创新举措,翡翠名都香樟苑小区目前分类干净有序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