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开化县华埠镇“线上+线下”打造“一米菜园”

2020-04-24 16:42: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华埠镇 方春燕 方汪懿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通讯员 华埠镇 方春燕 方汪懿)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农忙好时节。华埠镇把握季节时机,充分发挥党员、巾帼服务队力量,采取“线上学+线下创”、单位认领+农户租种相结合的形式,多途径多举措铺开“一米菜园”,扮靓农户房前屋后,让“一米菜园”焕发新的生机。

  学创结合,完成打造。在疫情防控期间,华埠镇创新学习方式,借助市妇联与农科院开展的钉钉线上“一米菜园”打造教学,组织全镇39个村(社)500多人次进行线上教学,掌握打造要领。同时,各村做好拆后土地、农户房前屋后闲置土地利用,扎实开展农户思想工作、土地平整、菜苗播种、景观提升等工作,确保“一米菜园”面上铺开。

微信图片_20200424152948.png

  “线上学”——村干部观看市农科院蔬菜种植教学视频

  多方参与,面上铺开。镇妇联、农房整治专班及各村组团联村干部共同参与,实地指导,根据各村实际,打造出各自特点。同时,发挥村级党员、妇联作用,协助做好菜苗播种、浇水、租种认领等工作。下茨村拆掉鸡棚鸭舍,整治垃圾死角,平整出的土地配合新村建设,打造新村的“后花园”;华民村利用附房拆后土地,打造出5亩“一米菜园”,用于农户租种;大郡村依托千年红豆杉旅游资源,将景点沿路菜园改造提升,打造成具有旅游文化艺术的“一米菜园”。

微信图片_20200424153004.png

  巾帼服务队在一米菜园耕种劳作

  注重精品,点上出彩。继续打造精品村下溪村“梦想菜园”,栽种特色品种,推进农业光旅游业的发展。同时,新发展打造一个“一米菜园”精品村,确保面上铺开,点上出彩。

微信图片_20200424153017.png

  下溪村“梦想菜园”

  “一米菜园”,不仅扮靓了农户房前屋后,为人居环境增添风采;还提高了村级集体经济,为消薄攻坚注入活力;种植的新鲜蔬菜更是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华埠镇将紧紧围绕“四分之三村完成一米菜园打造”的目标,继续做好拆后利用文章,让“一米菜园”在美丽城镇建设中焕发新的生机。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浙江乡镇助企复工有妙招:举行小型精准线下招聘会 实施以工引工 台州美丽城镇怎么建 听专家讲“实打实”的干货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农忙好时节。华埠镇把握季节时机,充分发挥党员、巾帼服务队力量,采取线上学+线下创、单位认领+农户租种相结合的形式,多途径多举措铺开一米菜园,扮靓农户房前屋后,让一米菜园焕发新的生机。同时,各村做好拆后土地、农户房前屋后闲置土地利用,扎实开展农户思想工作、土地平整、菜苗播种、景观提升等工作,确保一米菜园面上铺开。大郡村依托千年红豆杉旅游资源,将景点沿路菜园改造提升,打造成具有旅游文化艺术的一米菜园。一米菜园,不仅扮靓了农户房前屋后,为人居环境增添风采。华埠镇将紧紧围绕四分之三村完成一米菜园打造的目标,继续做好拆后利用文章,让一米菜园在美丽城镇建设中焕发新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