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江山大陈乡深挖文化内涵大力推进美丽城镇文旅融合发展

2020-04-24 15:40: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卫忠 徐轶强

11.jpg

22.jpg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卫忠 徐轶强)近日,在大陈乡汪氏宗祠内一群演员正在热火朝天的排练孝道文化舞台剧----大陈见面。去年一台红色革命题材音乐剧---“你好江山”在大陈汪氏宗祠广场成功开演,反响热烈,受到一致好评。“今年,大陈乡深入挖掘孝道文化,将大陈地区流传的汪氏祖先汪普贤的事迹进行改编,面向全社会招募了32名演员开始彩排,预计该剧将在5月底和大家见面。”大陈乡分管领导表示。据了解,此次招募的群众演员还有一部分是周边的村民,对于这份“家门口”的兼职,他们开心地说到:“本来今年没出门打工,收入都变少了。有了这份兼职,让我兼顾到家庭的同时也能增加点收入。”  

1.jpg

  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大陈乡依托丰富的红色人文背景,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组织邀请省、市档案局相关领导、专家对大陈战役遗址周边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乡党委主要领导和乡村两级干部也多次到现场实地踏勘,初步确定了一条从大陈村至乌龙村长约5公里的红军线路。最近,施工队伍和施工机械陆续进场清理现场,为下一步方案设计扫平障碍。“目前进行的是项目第一期工程,主要内容是完成示范区地标大陈英烈初心传承纪念台的建设。”乌龙村村书记说到。该项目计划分三阶段完成,旨在打造全国首个集英烈文化初心传承教育、美丽田园乡旅、革命遗迹观览保护于一体的红色英烈文化教育旅游示范区,预计2022年项目完成建设,实现年接待游客量150万,成为大陈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带动周边村民发家致富,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2.jpg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美丽城镇文旅项目建设进度,紧紧围绕“同颂质朴村歌,共筑纯情大陈”的定位,继续深入挖掘历史人文,开发大陈土特产品、旅游伴手礼及旅游衍生品,推广“妈妈的那碗大陈面”,加快文旅融合发展,让村民切身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大陈乡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浙江乡镇助企复工有妙招:举行小型精准线下招聘会 实施以工引工 台州美丽城镇怎么建 听专家讲“实打实”的干货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在大陈乡汪氏宗祠内一群演员正在热火朝天的排练孝道文化舞台剧----大陈见面。去年一台红色革命题材音乐剧---你好江山在大陈汪氏宗祠广场成功开演,反响热烈,受到一致好评。今年,大陈乡深入挖掘孝道文化,将大陈地区流传的汪氏祖先汪普贤的事迹进行改编,面向全社会招募了32名演员开始彩排,预计该剧将在5月底和大家见面。大陈乡分管领导表示。据了解,此次招募的群众演员还有一部分是周边的村民,对于这份家门口的兼职,他们开心地说到:本来今年没出门打工,收入都变少了。有了这份兼职,让我兼顾到家庭的同时也能增加点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