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余杭闲林防违控违做好“人防+技防”文章

2020-04-23 19:31: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亮

微信图片_20200423163344.jpg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徐亮)空中巡查、图像对比、核实拆除……日前,余杭闲林街道拆违办组织14名专业拆除力量对一处农民高层公寓小区7处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近170平方米。这也标志着闲林街道正在逐步实现“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全方位无死角的防违控违网。 

  长期以来,违法建设巡查执法过程中,面临着“高空作业看不到、死角盲区走不到、小区楼院难进去”等难题,此外,个别违法建设常常隐蔽进行,违法当事人躲避,成为防违控违工作的障碍。为了弥补人防手段的不足,今年以来,闲林街道管控手段不断升级,启用无人机对全域建筑开展常态化航拍巡查,打造“两违”常规巡查和无人机相结合的“地面巡查+空中监控”体系,织密立体化管理“防控网”,让新增违法建筑得到有效遏制。 

  严格控新、有违必拆、应拆尽拆。为将日常监管延伸至管理末梢,闲林街道组建一支由城管、拆违8个人组成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班,建立“城管、村(社区)、网格中队、物业”四级捆绑防控考核机制,织密一张网,形成一张图,构建一套违法建设日常巡防和即查即拆的快速处置机制,实现辖区违法建筑防控全覆盖。 今年以来,街道已管控新增违法建筑50余起,开展各类拆除行动近20次,拆除违法建筑35宗,拆除面积900余平方米。

  为建立控违拆违长效机制,闲林街道继续利用“人防+技防”手段,对拆后建筑开展定期巡查,严控拆后抢建、偷建行为,进一步完善后续跟踪执法工作,形成良性闭环。同时采取宣传教育、广集民声、以案警示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全员发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实现违法建筑有效控制,生活环境全面提升。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空中巡查、图像对比、核实拆除……日前,余杭闲林街道拆违办组织14名专业拆除力量对一处农民高层公寓小区7处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近170平方米。这也标志着闲林街道正在逐步实现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全方位无死角的防违控违网。为建立控违拆违长效机制,闲林街道继续利用人防+技防手段,对拆后建筑开展定期巡查,严控拆后抢建、偷建行为,进一步完善后续跟踪执法工作,形成良性闭环。同时采取宣传教育、广集民声、以案警示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全员发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实现违法建筑有效控制,生活环境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