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阳南雁以美丽田园创建助推全域旅游

2020-04-17 17:58: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成加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通讯员 徐成加)“我们这次花大资金投入美丽田园整治,环境越来越漂亮。很多旅游项目投资商更坚定了投资信心。如,会文谷文化艺术度假村项目,今天这么热的天还在改造。陈嵘生态森林公园项目已在设计中。”昨日,记者在笠湖村看到,村民们正在山下的田野上清理废弃垃圾、脏乱棚架;山上的会文谷文化艺术度假村,工人顶着大太阳,在做项目的配套设施。大家都是热情高涨。

  平阳南雁镇是南雁荡山景区旅游中心镇。近年来,该镇积极开展环境整治,特别是南雁荡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诗画碧溪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全域景观化改造,使全镇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环境的变化,也带来了游客的增多。在此基础上推出的农家乐、民宿,在满足人们对乡村田园生活向往的同时,也收获了可观的经济效益。雁前村就是典型代表,该村近年来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形成了乡村美好生活的图景,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通过旅游带动经济发展的模式。

  今年3月份,平阳南雁镇全面启动美丽田园创建,当动员会、部署会的精神传达村民耳朵时,他们跃跃欲试,期待着环境的更深层次改善,带来更多游客。

  “如果说‘诗画碧溪乡村振兴示范带’是串联南雁旅游经济的金链子,那么美丽田园创建就是就是点缀其上的‘珍珠’。”平阳南雁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史卫勇讲到,光有热情还不够,要让“美丽田园”创成,还要有制度保障。为此,平阳南雁镇组建最强专班,成立书记和镇长双组长制。16个村各自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组建最强的工作力量,强势推进;建立长效机制,以“田长制”为抓手、强化管理责任,形成网格化的田园整治和保护体系。统一在各田块安装田长牌,由镇班子领导、驻村干部、村书记主任以及村干部分别担任田长、副田长、护田员职责。发动各村(社)积极行动,组织农办、“三改一拆”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环卫所等部门和职能站所,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全域美丽田园创建。从3月至今,平阳南雁出动挖机、垃圾运送车,分组对南雁16个村社田间的废弃垃圾、脏乱棚架等进行清理,清除田间垃圾18.3吨,收集废弃物清理简易棚架136处,拆除违法建筑和设施31个,整理杆线6处,使田园面貌焕然一新。

  “早上本来要去会文谷文化艺术度假村看看的,没想到沿途的田野也这么漂亮。我在山下的田地边停留了好久。拍了好多照片。”来自平阳鳌江的徐先生说。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不仅要“改房子”还要“改生活” 浙江城镇老旧小区未来将这么改 深化“三服务” 建德吹响“技能助企”集结号 《灵栖心声》——建德航头镇第一份村级综合季刊 家乡这么美,快告诉大家!“最美小镇”网络推荐活动启动 一心三区、一带两廊 ,未来柯桥美丽城镇这样建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