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西湖区古荡莲花商圈直播“云党课”

2020-04-16 15:27: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洁

22222.png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章洁)近日,西湖区古荡街道莲花商务圈通过抖音平台首次直播“云党课”,商圈党委邀请了杭州市委党校的李贤祥教授为两新企业党员线上讲述了关于《现代化经济体系与杭州经济发展》,直播观看总人数达到436人。

  “因受疫情影响,我们原定于4月份的春训冬训因故取消,为使两新党员学习不间断,针对两新企业党员年轻人多的特点,我们开设了党委“云党课”,没想到吸引了这么多党员前来收听,效果很不错。”莲花商圈党委书记陈燕斐说。

111111.jpg

  据悉,莲花商务圈位于西湖区古荡街道,是以莲花商务大楼为核心的17幢写字楼组成的商务楼宇集群,覆盖面积约60万平方米。现有党支部45个,两新党员629人,拥有税收亿元楼5幢,千万元楼4幢。莲花商务圈借鉴城市社区建设的理念和经验,采用虚拟化社区、实体化运作的方式,实行党群文化、经济发展、公共服务“三强争先”和专业辅导、个性培育、精细管理“三位一体”的楼宇社区综合服务模式,实现了楼宇经济与楼宇党建的互动并进。

  此外,商圈创新人才集聚平台,打造西溪新座X-work、筑梦空间等青年创业创新平台,吸引精英人才集聚;培育青春党建品牌,打造“乐享”党群服务驿站,开展乐享创业、乐享悦读、乐享亲子、乐享公益、乐享咖啡系列主题活动,促进党员青年学习交流和成长成才;深化网格精细服务,完善分片负责、组团服务、紧密联系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审批代办、政策扶持、组织建设、沙龙培训等“一站式,全程化”服务,当好“店小二”,不断优化创业就业环境。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深化“三服务” 建德吹响“技能助企”集结号 《灵栖心声》——建德航头镇第一份村级综合季刊 家乡这么美,快告诉大家!“最美小镇”网络推荐活动启动 一心三区、一带两廊 ,未来柯桥美丽城镇这样建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