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织密一张网 461名村网格员展现“留下精神”

2020-04-16 15:27: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秋玉 吴张娣

许国芳2.jpg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郑秋玉 吴张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疫”中,西湖区留下街道461名村社专、兼职网格员每天坚守卡口,拉网式、地毯式地摸排巡查,全方位、无死角,他们用脚步丈量大街小巷的长度,只为“织密一张网、守护一座城、温暖万家心”,为抗击疫情贡献“留下力量”,展现“留下精神”。

  他们是“排查员”“宣传员”

  网格员们主动担起责任,发挥网格空间覆盖全、划分无盲区、网格员人地情况熟的优势,争分夺秒,入户信息采集、做好排查登记、掌握人员动态,开展一轮又一轮的拉网式排查,具体掌握近期外来返杭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将疫情遏制在源头上。他们在上门排查过程中,还兼顾“宣传员”职责,宣传防疫知识,叮嘱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并教他们如何正确戴口罩,号召居民不信谣、不传谣,面对疫情要有信心。

  小和山社区第二网格的网格员章佳英,一直坚守岗位,在做好上门扫楼摸排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的同时,积极收集各类素材,用图片、文字向大家展示小和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居民们为疫情防控所做的点点滴滴。

  他们是“守门员”“跑腿员”

  “您好,车子靠边停一下,出示您的健康码……”在各个卡点,每天都能看到身着红马甲的网格员身影,他们不畏严寒,严格把控卡口,默默地坚守着村(社区)安全的防线。另外,他们为保障小区封闭期间居民生活需要,还化身“跑腿员”,帮助居家隔离人员、独居老人等采购生活物资。

  屏峰社区第二网格的网格员苏晨燕,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宣传,到入户排摸,关卡人员信息登记、测体温等一系列的防疫工作,几乎每项工作都能看见她的身影。在经历卡口与疑似冠状病毒密切接触者接触后,她毅然决然地选择在办公室隔离。她说,在办公室隔离,她能进行线上的工作,给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协调工作岗位,给社区居民微信、电话的咨询回复,给防疫各条线上的物资进行协调分配。另外,她还不忘关怀社区内的独居老人、失独家庭,定期走访看望他们,还为老人家送去口罩。

  茶市街社区第二网格的网格长许国芳,从疫情防控开始,除了夜间网格洗楼、扫楼,排摸网格居民信息外,其他时间都和“钉子”一样,“钉”在卡口。因不停地解释、劝导、忙碌,她的嗓子整整哑了近2个月。

苏晨燕.jpg

  他们是“接线员”“指导员”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网格员们坚持靠前服务,又转型当好“接线员”、“指导员”,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保障工作。

  杨家牌楼社区第一网格的网格员赵英辉,从疫情防控一开始的上门排查、卡口值守、信息录入,到复工复咨询电话的接听,样样做得认真、细致。特别是接听咨询电话期间,每天约有百来个咨询电话,一个月下来,累计接听咨询电话4000多通。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深化“三服务” 建德吹响“技能助企”集结号 《灵栖心声》——建德航头镇第一份村级综合季刊 家乡这么美,快告诉大家!“最美小镇”网络推荐活动启动 一心三区、一带两廊 ,未来柯桥美丽城镇这样建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