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绿色环保寄哀思 杭州九莲社区开启“云祭扫”新模式

2020-04-03 15:48: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宁 孙珏亮

  浙江在线4月3日讯(通讯员 朱宁 孙珏亮)“清明节气杏花天,诗酒清吟祭祀华年。”又是一年清明将至,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地区都暂停了现场聚集祭扫活动。网络祭扫成为当前更为环保文明的祭扫办法。

  4月3日,在杭州九莲社区,有一场“云祭扫”行动正在进行。在进入“中华英烈网”平台找到九莲社区的烈士们,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选择网上祭扫、在线祈福,用虚拟形式为逝去的社区英烈们献花、鞠躬,用发送流言等方式表达哀思,实现绿色环保祭扫。

IMG_20200329_100805.jpg

  九莲社区的书记表示,清明祭扫是一种肃穆的祭祀文化,其核心价值就是对故人缅怀追思,也是学习祖辈留下来的好家风好家训的一种形式。以往在传统文化的影响下,祭扫已故亲友、缅怀英烈,只有去到现场参与才能释放内心的情感。而今年采取云祭扫,取消了这种传统习俗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虽身不能至,然心向往之,也能起到寄托哀思和精神洗礼的作用,或许能进一步推进文明祭祀新风尚的形成。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38个县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获省优荣誉 阿拉来嘞:8年,他们把公益当成一种生活方式 长兴紫笋茶文化节:当千年茶事遇上直播带货 浙江省级特色小镇申报又开始了!赶紧下载报名表 2020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3月榜:激发新动能 复苏有招“数” 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建设美丽乡村 构筑宜居家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