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2019年个税汇算清缴开始了,怎么操作?

2020-04-02 15:43:45  来源:浙江在线综合整理 

  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办理2019年个税汇算清缴了,个人可以通过APP、WEB端、税务局大厅、邮寄方式填写申报表。通过APP进行退补税是最便捷的方式,具体怎么操作?

  1、先更新个人所得税APP版本,保证是最新版本,再登录个人账户及密码进入APP首页,进行操作:

11.png


  2、情形一:标准申报,系统会自动判断 

  居民个人 2019 年度综合所得年收入额超过 6 万元时,可以在 3 月 1 日至 6 月 30 日内,通过标准申报办理年度汇算。居民个人取得境外所得的,请到办税服务厅办理。

  (1)选择填报方式,点击【开始申报】

22.png

  (2)阅读申报须知,等待几秒点击【我已阅读并知晓】

33.png

  (3)基础信息,选择【任职受雇单位】,如下图所示:

44.png

  (4)“收入和税前扣除”信息完善、核对

  1、完善收入数据(劳务报酬或稿酬需要点新增,完善数据;进行一次性奖金设置)

  2、完善扣除信息

  包含专项附加扣除、专项扣除(三险一金)、商业健康保险、准予扣除的捐赠额这些信息。

55.png


  (5)税款计算

66.png

  税款计算后三种情形:

  (6)享受免申报

  如果您需要补税但年度综合收入不超过12万元,或者年度汇算清缴需补税金额≤400元,已经依法预缴税的,点击【享受免申报】,提交后不用补税。

  (7)退税

  若您存在多缴税款,可点击【申请退税】

77.png


  进入银行卡选择界面,会自动带出添加好的银行卡。您也可以点击【添加银行卡信息】。

  (8)补税

  若您存在应补税额但不符合免于申报,可点击【立即缴税】进入缴税。

88.png


  选择相应的缴税方式,完成支付。

  若暂不缴款可以选择【返回首页】或【查看申报记录】, 后续可再次进行缴款,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

 3、情形二:简易申报,系统会自动判断 

  居民个人在纳税年度内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额未超过 6 万元且已预缴税款,可通过简易申报申请退税。注意申报时间:截止到5月31日!

  操作步骤可以参考标准申报流程,不再具体讲解。

  ↓↓↓

  以上操作是不是很复杂?别怕!管家帮你!

  作为国内个人税务+互联网的引领者,个税管家用专业的能力,用心呵护你的税收利益,助你以更有利的方式报个税,节税几十元至几千元不等!

  个税管家APP将在4月份上线新功能,帮您以更节税、更便捷的方式完成2019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敬请关注!

99.png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