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久等了!日本国民偶像天团岚ARASHI音乐作品正式上线网易云音乐

2020-03-25 16:51:54  来源:北青网 

  3月25日12点,日本国民偶像天团岚(ARASHI)音乐作品正式上线网易云音乐,在中国日音圈掀起一阵热潮。这是岚(ARASHI)在中国首次开放数字音乐版权,也是日本杰尼斯事务所继木村拓哉首张个人专辑在中国开放数字发售后的又一动作,意义重大。

  岚(ARASHI)是杰尼斯事务所在1999年推出的男子偶像团体,由大野智、樱井翔、相叶雅纪、二宫和也、松本润5人组成。“岚”在日语中是暴风雨的意思,其团名也包含着“在世界卷起暴风雨”、“在艺能界卷起暴风雨”的意义。成团20年来,岚(ARASHI)也凭借着高质量的音乐作品,多次创造纪录,包括6次拿下日本金唱片年度大奖,连续6年参加东京国立竞技场演唱会,连续7年获得日本公信榜年度歌手冠军,并在2019年成为整场红白歌会的总压轴等等,成为日本无可争议的国民级天团。在音乐之外,岚(ARASHI)的成员们还活跃于影视、综艺、新闻、舞台剧等多个领域,在日本乃至亚洲范围内都掀起一股“岚”的狂潮。

  今年来,杰尼斯事务所在中国动作频频,突破性地开放木村拓哉个人专辑数字售卖和岚(ARASHI)数字音乐内容,其中包含的积极开放态度,令日音饭充满期待,热烈欢庆“村通网”。特别的是,岚(ARASHI)已经宣布将于2020年年末休团,在这个特殊时间点,网易云音乐上线相关音乐内容,对乐迷来说可谓极大慰藉。歌曲上线后,大量用户表示“网易云音乐出息了”、“喜大普奔”、“终于等到你”、“有生之年系列”。

  相关人士分析,岚(ARASHI)音乐作品选择在网易云音乐上线,也与平台的日本音乐优势有关。近年来,网易云音乐陆续获得爱贝克思(avex)、KING RECORDS、NBCUniversal Entertainment Japan、日本哥伦比亚等日本唱片公司版权,近期还刚刚拿下了吉卜力工作室音乐版权,已经成为中国日本音乐爱好者最大聚集地,形成浓厚的日音氛围。米津玄师演唱的热门日剧《非自然死亡》主题曲《Lemon》,在云村已经积累超25万乐评,大量日音饭在评论区聚集、讨论,最高赞评论点赞量超过60万,互动热烈。此前,木村拓哉首张个人专辑《Go with the Flow》也在网易云音乐售出超过2.5万张,销量远超中国其他平台销量总和。

  据悉,为助推ARASHI音乐作品热度,网易云音乐还专门制作H5,回顾岚(ARASHI)的高光时刻,引发乐迷一大波回忆杀。责任编辑:任芯仪(EN063)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