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一米阳光 三寸温暖” 西湖区留下街道推行1米线

2020-03-24 15:36: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连壁 诸敏芳

21.jpg

  浙江在线3月24日(通讯员 王连壁 诸敏芳)“咱俩保持一米,这是安全的见面线。”这是充满爱的提示,这是一个温暖的距离。

  近日,西湖区留下街道流动人口服务中心、杭州交警驻留下街道交通管理服务站办事大厅的门口,工作人员用柠檬黄色的油漆贴心地画上网格,形成了1平方米“格子”的物理空间。

  “我们的服务大厅一直以来坚持推出流动人口党员‘红心’服务,居住出租房‘安心’服务,新居民办事‘省心’服务,交通违规违章处理的‘放心’服务,新杭州人生活‘暖心’服务。通过‘五心型’服务,让更多的新杭州人安心在留下扎根。”留下街道党建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一米阳光 三寸温暖”的安全距离是留下街道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在疫情期间推出的暖心办事举措。

22.jpg

  从恢复办公至今,每天大厅的工作量很大。要对辖区内出租房在册和非在册流动租客信息核对,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求,通过电话咨询、网上核对。短短十五天,核查22141条信息,出租房登记271户,为防疫工作提供基础信息保障。

  “疫情一天不结束,就一天不能放松警惕。我们的工作量很大、人员少,但是服务的效率和品质却不会因为疫情而有所降低。”留下街道流动人口服务中心负责人,即新杭州人党员服务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鲁月清介绍。

  “现在每天办理流动人口的各类服务90项,交警违章处理业务将近50项,一天的进出人流量超过150余人次,并且按照10%的比率在递增。”鲁月清说,“前段时间办事人员都要出示绿码、测量体温、用消毒液清洗手,这些‘生活习惯’我们已经养成。现在整体疫情风险虽然有所缓解,但是也要继续保持警惕,确保大家有个安全的公共办事环境。期待疫情阴霾早日散去,大家享受春暖花开的好日子”。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这个地方迎来复工后首批组团自驾游客 乡村游市场正在“复苏” “遇见鸬鸟·麦梨生活” 2020年余杭鸬鸟镇梨花节开幕 濮院市场区这些道路将怎样改造提升?一起来先睹为快! 环境整治 桐乡洲泉镇“请来”无人机帮“找茬” 衢州市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实施方案全部通过市级评审 走多远能到菜场、便利店、卫生院?浙江出台导则,美丽城镇生活圈这样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