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临安:吹响三月城镇环境整治攻坚号

2020-03-23 17:39: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旭阳

微信图片_20200323162204.png

微信图片_20200323162220.png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蔡旭阳)“大姐,货物商品不能放在人行道上,我们帮你一起搬回店里。”“你家店门口要保持清洁,只有家家户户都做到位了,我们城镇的环境才能保持干净整洁。”今天上午,临安昌化镇环境整治党员志愿者正对沿街商铺的环境卫生情况开展督查指导,并告诫商户主要在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的前提下,做好“门前三包”,自行清理“门前雪”,为城镇环境面貌持久美丽出一份力。

  “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一直是沿街店铺商家的共性问题,不仅破坏了城镇的市容环境秩序,也为行人出行带来不便,甚至还有交通安全的隐患。”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随着沿街各大商铺陆续复工,乱停车、乱摆摊、乱堆放等乱象有所反弹。为解决这一城镇管理顽疾,实现“脏乱差”到“净序美”的转变,昌化镇将三月定为环境整治攻坚月,成立了由综合信息指挥室牵头,城管、交警、环卫等部门协同参与的环境整治攻坚队伍,结合“三改一拆”、垃圾分类等工作,将昌化三纵三横主要道路、24条背街小巷划分责任区块,形成网格管理模式,全面吹响城镇环境整治攻坚号。

  “垃圾清理是创建美丽城镇的重点工作,也是我们本次行动的重要关注点之一,为此我们采取即查即清的方式,通过询问周围人家,通知责任人将道路上堆放的物品自行认领回家,无人认领的垃圾及时清理的方式,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整改一处、美化一处。”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行动开展以来,从店铺门口的生产垃圾,到小巷深处的生活垃圾,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开展地毯式排查,实现整治无死角、清理全覆盖。“虽然当前疫情已基本控制,但由于许多复工人员基本已回昌返岗,仍不能放松警惕。因此在环境整治过程中我们防疫工作也不能落下,废弃口罩的专项收集、对商铺人家的防疫提醒,双管齐下,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截至目前,昌化镇唐昌街(文昌路至董家路路段)已基本清整完毕,累计收运垃圾车6车,共清理各类垃圾10余吨。下一步,昌化镇将继续对城镇其他区域进行排查清理,啃下整治“硬骨头”,力争在时间节点前完成城镇环境集中整治的攻坚任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