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临安於潜镇:桃花依旧笑春风 “她”在百园羞红了脸

2020-03-20 15:35: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丹丹

微信图片_20200320152916.png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通讯员 周丹丹)又是一年烟花三月,春光如许,李花未唱罢桃花已登场。临安於潜镇百园村共有一百多户村民种植桃树,沐浴过几次春雨,春分时节,桃花已娇立枝头,竞相开放。五百多亩的桃林散落在百园村中,一眼望去,整个村子都萦绕着那一抹靓丽的嫣红。

  走进百园村牛上自然村,只见村民的房前屋后、山间田里都种满了桃树。走进桃林,枝头团团朵朵的桃花仿佛羞红脸的姑娘,绯红的色彩格外引人喜爱。鲜艳娇美的桃花,有深红,有粉白,或正或侧、或仰或俯,交相辉映,明媚烂漫,瞬间点燃了整个春天。

  细看这些桃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一丝丝红色的花蕊顶着嫩黄色的尖尖;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微信图片_20200320152933.png

微信图片_20200320152943.png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微风吹来,桃花映衬着明媚阳光迎风摇摆,绚丽无比,也引得蜜蜂成群而来。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一朵朵桃花唤醒了人间最美的时节,如此良辰美景,也给予我们强大的信心,憧憬疫情完全结束后更加美好的艳阳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