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湖州南太湖新区:万只口罩来助力 不误采茶好农时

2020-03-19 15:14: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艳清

微信图片_20200319150649.jpg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通讯员 孙艳清)俗话说,春茶“早采一天是宝,晚采一天是草”,要实现春茶的及时上市,快速采摘和茶叶种植户大规模复工复产是关键。

  湖州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也即将进入白茶集中上市的生产高峰期。据了解,杨家埠街道共有茶叶种植面积1600亩左右,往年需要1000左右外来用工量。街道西坞茶叶合作社种植户老闵告诉记者:“我们这里主要种植的白茶,一般往年集中采摘期都是3月25日左右,最大的困难还是工人不够,我700多亩的茶园,需要600多名采茶工,我们也在努力找工人,相信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未来的几天应该能得到解决。”这样的问题,不仅茶企茶农着急,不少产茶区的主管部门也在寻找对策。

  近日,杨家埠街道党委、办事处十分重视春耕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耽误农业生产。几天前,杨家埠街道派出农业农村办的精干力量,上门服务,帮助茶园完善防疫措施,为采茶工办理相关手续,让茶园可以尽早开始春茶采摘。今年采茶工在外来采茶工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渠道增加了本地采茶的用工量目前本地采茶工的数量从去年的100多人,增加到400人左右,大大缓解了外来用工需求。

  “现在是疫情期间,采茶工的健康问题是我们最重视的,一方面我们从源头排查采茶工的健康,包括健康码和体温。另一方面外地采茶工来我们茶园之后有我们属地各村负责对日常的防疫管理,包括每天测温住宿消撒,分餐制等是否落实情况。这次我们跟上级部门争取调配了一万五千个口罩,还有可以调配一万斤消毒水的84消毒液,一定要在采茶的同时把疫情防控做到位”杨家埠街道农业办负责人徐金星说道。

  “销售不愁,我们分青叶和现茶两种销售,青叶大部分销往安吉溪龙乡,现茶也是通过微信等渠道,下单的客人很多。”后东村茶叶种植户吴火方说。

  目前,杨家埠街道已全力开启“两手抓两战赢”模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着力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浙江人:6月底前公积金不能正常还贷的,不作逾期、不影响征信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