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淳安文昌:私人订制“智慧农场”很抢手

2020-03-18 21:07: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占晔飞

微信图片_20200318205528.jpg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占晔飞)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现就产业发展向大家吆喝一个项目:文昌王家源村百源经济产业项目——智慧农场。该项目距离高铁千岛湖站仅5公里,采用优质农田,每块200至300平方左右,土地平整、道路篱笆、视频监控一应俱全,种菜种花、种粮种瓜,均可私人订制、亲手体验,且可以在线监控。每块年租金仅需一两千元,如需农户日常打理另行计费,期待有缘之人倾情加盟。”

微信图片_20200318205559.jpg

  这是近期文昌镇党委书记罗宝华微信朋友圈发的最新的微文,就在此条朋友圈发出去的不到1个小时就有百余位朋友点赞评论,而他接到的电话更是连他自己都直接感叹“电话完全接不过来”。原来不仅城里的朋友对该项目感兴趣,镇村干部更是纷纷找罗书记要认领土地,更有企业直接回复要全部认领。随着这一声吆喝,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联系王家源村,在经过筛选和比选以后,王家源村两委商议决定将全部智慧农场的43块土地全部租赁给秀水环保有限公司,而该公司也将每年支付30000元的租金给村集体,为王家源村的2020年消薄增收打了个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00318205551.jpg

  至于租赁给秀水环保,村里也有相应的考虑,原来王家源村作为早在2017年就创建了淳安县首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示范村”,对于后续智慧农场的施肥打理更是可以通过通过王家自然村污水处理终端处理后流出的中水进行施肥,而秀水环保作为企业运维的主体,通过污水变成灌溉水,减排肥田两相宜,通过终端污水的“华丽变身”,真正做到将终端污水变废为宝,循环利用,不仅助力村级消薄增收,还实现污水零污染排放,以及终端肥水利用与农业产业相结合目标,有效减少化学肥料,降低农业面源污染。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人:6月底前公积金不能正常还贷的,不作逾期、不影响征信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