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云”养鸡 建德三都90后农创客筑梦乡村

2020-03-18 21:08: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昊洋

WechatIMG32.jpeg

放养的土鸡土鸭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昊洋)3月17日下午,在建德市三都镇马宅村的山林里,农创客胡时敏正在将玉米和菜叶投食给放养的土鸡。胡时敏是一名90后的农创客,也是三都镇的农村储备人才,大学毕业后放弃了省城的工作,回到家乡开设了农村淘宝实体店,并开通了淘宝店铺和微信店铺,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帮助农户推销麻糍、玉米粿、竹笋等特色农产品。

WechatIMG35.jpeg

打包准备邮寄的农特产品三都麻糍

  农户土鸡经常滞销的难题以及城市居民想要吃到更加放心舒心的农产品的现实需求,让胡时敏催生了发动农户替买家代养土鸡的想法,2019年5月,她开始帮助农户和买家牵线搭桥。“200元可以认养一只土鸡,买家全程能通过视频在线查看,在山林间放养一年后便可得到一只自己‘看着长大’的土鸡。认养期间生下来的土鸡蛋,每个月我也会通过快递寄送给买家”,胡时敏介绍道,“城市居民通过线上下单进行认养,吃得会更加安心,农户也不用发愁土鸡销售不出去了”。

  据悉,目前已有400多户家庭在线认养了600多只土鸡,解决了10余户农户土鸡滞销的问题。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人:6月底前公积金不能正常还贷的,不作逾期、不影响征信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