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建德乾潭:打造全域旅居新形象

2020-03-17 21:21: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通讯员 陈芳)近年来,建德乾潭镇以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为主线,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加速旅游产业提档升级,逐步实现从“旅游目的”到“旅居目的地”转型,塑造了“诗画田园 幸福乾潭”旅居目的地新形象。

微信图片_20200317210556.jpg

  达曼云栖度假酒店

  镇里注重品牌化战略实施,积极引进中高端度假项目,以重大服务业项目带动全镇产业发展。位于杭新景高速乾潭出口处的胥江村杭派民居,通过三产精准招商,引进达曼集团,打造集短期休闲旅居,中短期养生旅居和长期田园式旅居,长期文化创客部落为一体的度假酒店。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建设21栋别墅,其中一期项目已投入使用。21栋别墅20年的租赁合约,直接给当地农民增加了一笔不小的收益;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农户就业。

  华龄智能养老养生基地,以艾利斯民宿一期建设为依托,建设以高端的养生养老为领航功能,推动 发展“第六产业”,以玫瑰衍生的周边产品为媒介的综合性养老示范基地,为中老年人量身打造一个智能化养生养老、慢生活养老的示范性养老度假综合体。目前已完成13幢民宿主体建设,准备装修和绿化,年底将全面建成。

微信图片_20200317210548.jpg

  徜徉富春山水,静享野奢风光。杭州开元溪西畈酒店位于浙江省最美绿道建德绿道中段,为开元旗下全新高端野奢度假酒店,也是开元集团在建德绿道上打造的第二个酒店项目,项目总投资18000万元,建设面积8880平方米,包含52间别墅式客房、餐饮、泳池、游乐等相关配套设施,今年五一将对外试营业。

  “以精准规划为引领,通过打造档次齐全、类型丰富、品质优良的度假接待设施,让游客在乾潭体验‘慢享’精致化的度假产品。”乾潭镇分管旅游副镇长包韩说。

微信图片_20200317210503.jpg

  胥岭梯田音乐节

  乾潭镇先后编制全域旅游总规,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专项规划,以及下包国际骑行小镇、胥岭国际生态村等村一级子规划,进一步理清全域旅居发展思路,同时,加快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积极推进智慧化旅游,优化A级景区村落游客接待服务体系,打造全域旅居“乾潭模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