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衢州柯城灵鹫山森林康养基地入围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公示名单

2020-03-17 14:51: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佳 邹浩建 徐雯 陈璐 祝启晗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通讯员 余佳 邹浩建 徐雯 陈璐 祝启晗)3月1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等四部门对遴选出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进行公示,衢州柯城区灵鹫山森林康养基地——衢州市柯城区绿创森林运动有限责任公司入选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

1.png

  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

2.png

  柯城区灵鹫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位于柯城区东北部,距离城市12公里,总面积约70平方公里,被石梁溪、庙源溪两条美丽溪流环抱。

3.png

  山川秀美、地貌多姿,茂密的森林、清澈的溪水、丰富的物种、天然的氧吧、宜人的气候,是人们森林运动、休闲度假、康养理疗的胜地。

  基地的森林面积占4964.8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90.4%。区域河流断面水质保持在一类以上,境内有被称为“最美溪流”的庙源溪。空气质量常年维持在国家一级标准,为浙江生态屏障,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保障。

4.png

  近年来,柯城以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建设为核心,举办了全国森林运动会、国际森林汽车穿越大赛等赛事,并开设了青少年森林户外课堂和青少年森林户外夏令营等活动,有力地增强了康养基地森林运动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商业感召力。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