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全民战“疫” 解除隔离后的他加入防疫一线

2020-03-12 15:59: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诸敏芳

1.jpg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通讯员 诸敏芳)“居家隔离期间不要有抵触心理。积极面对,规律作息,在家里也要勤洗手、多喝水和做一下简单的运动。如果需要什么帮助,可以跟社区说, 我就是这样扛过来的。”熊頔对着居住在社区的隔离人员“喊话”,并为他们送上板蓝根、洗手液、消毒酒精等物资。

  刚结束了14天的隔离观察期的他,接到《解除隔离告知书》就“坐不住”了,带上口罩走出家门,加入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中,希望通过自己“过来人”的身份,给隔离人员传授个人经验,并在一线做好志愿防疫工作。他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进出人员检查健康绿码、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

  来自湖北黄石的小伙子熊頔,年前因临时有事回了一趟湖北老家。疫情爆发后,他获悉小和山社区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排查武汉、湖北等重点疫区回来人员,他主动上报出行情况给社区,随后接受了14天的居家隔离。在每日的体温监测与社工的关心中,度过了这个“不能出门”的春节,同时也成为了社区一线防疫工作的见证者。

  熊頔的住所离社区卡口不远,透过窗户就能见到社区志愿者们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值守在卡口,十分辛苦,于是他就萌生了要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的念头,想要为社区出一份力。

  “社区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休息,隔离期间我受到了他们不少照顾,他们一天要打三次慰问电话,送慰问品,询问我的身体生活情况。我年轻且身体好,能够成为志愿者帮助他们减轻一点辛劳也是自豪的事情。” 熊頔如此说道。

  小和山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力量正在不断壮大中,现有防疫志愿者超过70人。“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的工作人员都超负荷地运转,现在有一大批志愿力量加入进来,防疫力量增大了,也让我们感觉又浑身充满了干劲。”社区党委副书记如是说。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让城市河道环境越来越美 杭州计划做这六件事 走进乡村 服务基层 记省级科技特派员的“12小时” 非遗+直播 淳安汾口让草龙活起来 将“公厕革命”进行到底!今年桐乡市区30座公厕将完成改造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