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浙江省副省长陈奕君来开化调研

2020-03-11 16:58: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文娟

微信图片_20200311165642.png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通讯员 姚文娟)3月10日,浙江省副省长陈奕君来开化就美丽城镇建设、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生态文明空间治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两山实践工作等方面开展走访调研,副市长王良春参加,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常委、华埠镇党委书记周明军,副县长邹志岗,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汪长林等陪同。

  陈奕君一行首先来到齐溪镇集镇,实地调研美丽城镇建设。陈奕君指出,齐溪镇城镇环境整治在建筑、文化、山水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保持风貌,巩固整治成果,对沿街店面要做到严管,督促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同时要做好再提升工作,内外环境相结合,管理整治同步进行。

  春意盎然之时,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已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陈奕君听取了钱江源国家公园概况、区域内动植物分布情况、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三年行动计划战略框架图,以及地役权改革、跨区域合作、科研合作交流、“清源”行动等特色工作的介绍后,详细询问了如何管控偷猎行为以及对偷猎者的处置情况,并指出要动员老百姓一起参与到保护行动当中。

  在“多规合一”展示馆,陈奕君对开化县科学划定“三区三线”表示肯定,称开化在城镇开发边界上的空间留白规划具有贡献意义,并指出生态文明空间治理关键在于区分生态、农业、城镇三个层次。

微信图片_20200311165712.png

  随后,陈奕君一行来到城市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过程。陈奕君强调,要突破对污水处理厂的传统外观概念,将其与周围风景、山水有机融合,提升形象的同时增强可看性,并将污水处理厂作为一处教育基地。

  在华埠镇金星村,陈奕君详细了解了村庄规划及民宿建设经营情况,称赞两山理论在此得到了印证。她指出,要进一步提升金星村整体村庄规划,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村民自主发展,增加财产性收入。同时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考察学习找准产业、项目定位,完善服务功能,形成互补机制,以此满足游客需求。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