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前进警务站24小时开门服务 畅通返工人员回家之路

2020-03-10 16: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身份证信息核实……3月9日,前进警务站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暂住证。自正月初一起,前进警务站24小时开门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轮流值班,随时为返回人员办理暂住证,打印告知单。

微信图片_20200311143534.png

  旅馆总台办理暂住证

  “可以先扫一下这边的二维码,按照提示操作。”见到有人排队,工作人员张鉴便引导他们先行扫码。窗口桌面上贴着一张纸,纸上正是3个二维码,分别服务于移动、电信和联通的手机用户。需要办证的人,扫码后按指令回复短信,就可以查到近期的行动轨迹。

  张鉴:“办理暂住证要出示身份证、健康码和近期行动轨迹,排队等待的人先扫码获取行动轨迹,办证就会更快捷一些。外来务工人员返回租住地需要暂住证,才能办理出入村、社区的通行证,因此企业复工后,办理暂住证的人数急剧增加。”

  据了解,这里一天新办证约300人次,迁证约150人次,还不包括已有暂住证前来续证、领告知单的。为了方便群众生活,畅通外来务工人员的“回家之路”,近期,各村社的旅馆总台、园区警务室及前进警务站的工作人员异常忙碌。

  张鉴遇到过好几次,深夜前来办理的。他们大多是年后首次返回前进,而暂住证又未曾随身携带。这种情况张鉴和同事都会提前联系房东,确认其返回时间。

  张鉴:“知道有人要晚上回来,我得等他们到了前进,办完了暂住证,才放心,不然总觉得不安心”。

微信图片_20200311143553.png

  上门办理暂住证

  除了旅馆总台、警务室统一办理外,巡防大队的队员们在巡逻过程也会成为“办事员”。原来暂住证的有效期为一年,有部分留在前进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也需要换证了。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证件过期的,都会第一时间帮忙其办理,并完成信息录入更新工作。确保不漏一人。(记者沈逸柔  通讯员苏军)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