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点滴爱心汇聚人间大爱 抗“疫”路上你我同在

2020-03-09 19:18:32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200309191638.png

  冬季的严寒已经完全散去,湖州人迎来了最期盼的春景,但疫情的攻坚战仍然没有结束。将点滴爱心汇聚成人间大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多家企业的员工,积极汇聚慈善力量共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杨家埠街道从1月28日就开始了爱心捐款,在筹得的275864元中,街道党员干部和群众捐献203334元,多家企业和企业员工捐献72530元,所有捐款将转入武汉市红十字会账户。除此之外,街道还收到口罩、消毒液、饮料、食品等众多物资,用于街道及村庄的咨询服务点。

  疫情面前是责任,街道企业显担当

  面对疫情,杨家埠街道和企业一条心。3月2日,浙江泉华矿山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公益捐赠活动,企业已募集到捐款64180元(其中50000为企业捐款,14180为企业员工捐款),用于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和救治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相信,在杨家埠街道的领导下,在你我的共同努力下,无数温暖的涓涓细流终将汇聚成扫除一切阻碍的大江大河,汹涌澎湃,渡过本次疫情难关。”浙江泉华矿山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309191729.png

  再小的力量也是支持,街道特殊群体乌鸦反哺

  此次除了街道党员和企业捐款以外,街道的群众和特殊群体也无私奉献了自己的爱心。2月26日,街道杨庄村的施新妹在得知村里捐款后,主动向村里捐款200元。

  这笔捐款对于施新妹并不是小数目,施新妹今年65岁,她自己和老公身体都不好,儿子在几年前去世了,生活仅仅依靠在养鸡场的工作和低保来维持。在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做好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工作,杨家埠街道按照防到实处、护到细处的要求,坚决做好“五个一”的工作,对特殊群体开展排查、电话问候、安排上门探访、提供生活服务、保障服务对象身心健康。

  “街道和村里一直关心着我们,现在是疫情期间大家都有难处,我觉得我也应该贡献一份力量,反哺党和社会的关照。”施新妹说道。

  再小的力量也是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是一场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的全民行动。在严峻的防疫形势下,杨家埠街道党员、广大群众、企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捐款捐物、慷慨解囊,履行社会责任,用心、用力、用情共同携手抗击疫情。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