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网易云音乐携手全国妇联女性之声、网易新闻用音乐致敬了不起的抗疫巾帼

2020-03-09 15:08:06  来源:北国网 

  3月8日,十多位明星歌手用音乐致敬“战疫”一线的巾帼英雄,传递温暖声音。据悉,这是全国妇联女性之声携手网易云音乐、网易新闻共同推出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用音乐致敬了不起的她”特别活动,为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巾帼传递节日祝福。

  打开网易云音乐或网易新闻客户端,进入“用音乐致敬了不起的她”H5专题,即可收听主题定制歌单,查看明星歌手录制的致敬心声,加入话题讨论区,分享歌曲发表看法,用音乐传递温暖。同时,在网易新闻客户端,还可参加“致敬了不起的她”网易跟贴作文大赛,用跟贴记录下女生最好的样子,用文字为她们送上节日的温暖祝福,跟贴传递正能量。

  今年“三八”妇女节注定不平凡,许多女同胞正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恪尽职守、勇挑重担,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不顾个人安危,在“抗疫战”中殉职的夏思思、徐辉、黄和艳、姜娜等优秀女性代表,更是用生命兑现了誓言,用行动诠释和践行了初心使命。

  “大家好,我是小霞黄绮珊。我想致敬夏莹,她作为北京协和医院第一批国家援鄂医疗队成员,完成了协和重症病房的创建。传递态度声量,致敬了不起的她。”

  刺猬乐队石璐、刘柏辛、刘惜君、李斯丹妮、张远、武艺、金玟岐、宣璐、黄绮珊、斯琴格日乐、蔡雅同等十多位知名音乐人、演员在网易云音乐和网易新闻客户端发布短视频,用音乐致敬了不起的巾帼英雄。

  网易云音乐推出《妇女节定制:致敬了不起的她》特别歌单,分别从“战疫加油”、“独立勇敢”、“美丽成长”、“幸福家庭”四大主题,精选38首歌曲送给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所有平凡而伟大的巾帼英雄,并在云村社区发起专门话题汇聚网友祝福。

  网易新闻在3月4日至8日期间,开展“致敬了不起的她:什么是一个女生最好的样子”网易跟贴作文大赛,鼓励用户跟贴记录下女生最好的样子,用文字为抗疫巾帼送上节日温暖的祝福。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后,网易云音乐积极发挥音乐的力量,组织“武汉加油”、上线“在线问诊”、征集“抗击疫情,为城市应援”原创歌曲等系列活动,在疫情期间积极凝聚广大网友的力量,逾千万网友参与互动,并在歌曲评论区发表乐评,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鼓劲打气,温暖无数人。

  网易新闻率先上线疫情地图H5、疫情频道,制作发布科普知识、权威辟谣等相关专题,提供准备、全面、及时的疫情动态报道,并用图文、H5、短视频、直播等方式让大众了解发生在各个城市里的抗疫故事。在这些报道中,有态度的温暖力量正在被传播。

  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和胜利,还有疫情过后健康无恙的每一位巾帼英雄。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