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江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光华调研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建设

2020-03-06 14:21:14  来源:江山新闻网 严学明 通讯员 王卫忠

  3月5日,衢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光华带队调研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围绕江山港全流域,加快重要节点打造,引导政策聚焦、要素集聚、项目落地、产业植入,努力把江山港流域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带、幸福产业标杆地。市领导刘明鹤、张志军参加。

QQ截图20200306142736.jpg

  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项目,也是衢州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民生项目,是衢州市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引领性工程。工程概算总投资22.32亿元,计划分20个标段实施,建设内容主要有新建加固堤防、修建绿道驿站、治理河道、景观改造和水利信息化系统建设等。截至目前,已完工标段1个,在建标段6个;年内计划实施标段6个,合计概算投资3.7亿元。

  王光华一行先后前往城南溪、五百湖滩地、大泽屿滩地、大夫第滩地等项目重要节点,询问设计方案、了解施工进度,并听取了项目总体实施情况汇报。王光华指出,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等资源的全域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契合省委省政府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和衢州市委市政府“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的具体要求,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明显,必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QQ截图20200306142728.jpg

  王光华强调,要做细做透做实项目前期,精心测算成本、统筹资源要素、科学设计方案,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努力将其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惠民工程。要通过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引导各类扶持政策、要素资源的集聚和产业业态的植入,做好“串珠成链”文章。要围绕重要节点,以行政村为单位开展片区化土地流转,发挥最大效益。要聚焦“运动、旅游、文化、健康”等幸福产业,充分用好乡贤资源,加大田园综合体的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优质项目落地。要抢抓工期,推动项目尽快建成,变美丽环境为美丽经济,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笃定信念 瓶窑青年用青春奏响奉献之歌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拉高标杆 明确目标 勇立潮头 再创佳绩——衢州市召开专职副主任会议 衢州市稳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复工复产 德清新安开展“问健康 送关爱 问需求 送服务”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