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企业的问题我们来管!”1918名联络专员一对一入企解困

2020-03-01 17:20: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来燕妮

  浙江在线3月1日讯(通讯员 来燕妮)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萧山区及时建立“复工企业服务联络专员”制度,从部门、镇街抽调工作人员,指导服务企业加快复工,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截至25日,全区共选派1918名复工企业服务联络专员,覆盖所有复工企业。

  保障防疫物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针对个别涉及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药品用品等提前复工企业,服务联络专员在春节期间第一时间统筹协调,帮助企业克服困难,保障防疫物资顺利生产。

  从1月23日开始,为了让杭州惠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尽快恢复医用口罩生产,服务联络专员陈才积极帮助该企业协调落实生产原材料,组织发动浦阳镇机关干部、教师和志愿者30余人补充到工人队伍,协调银行为企业办理贷款,帮助企业补办车辆绿色通行证等,有效解决企业提前复工难题。春节期间,该企业已为省市提供口罩80余万只。

微信图片_20200301161705.jpg

  生产口罩

  抗疫战斗打响以来,区经信局肖仲光跑遍了每一家应急物资生产企业,他有一本厚厚的疫情防控日志,里面记载了物资生产保障组每一位同志的工作轨迹。从协助企业快速通过复工审批,到协调 原材料供应、解决物资产品运输问题,这本日志就是他们日夜付出的见证。

  “一对一”服务指导企业复工

  东南网架原定正月初六复工,受疫情影响有大量订单积压,企业负责人说:“萧山机场、亚运场馆、冬奥会这些工程都是拖不起的,我们希望早点复工。”

  派驻东南网架集团的服务联络专员王卓,从年前开始就深入企业了解湖北籍员工情况,摸清人员数量及留萧返乡信息。全区复工政策实施后,他指导服务企业第一时间做好复工准备,解了该集团的困。

微信图片_20200301161712.jpg

  东南网架复工

  在“一对一”服务指导企业复工中,联络专员为企业送去《萧山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指导企业明确“六个到位”“十个强化”等相关要求,严格明确疫情防控的责任体系,建立疫情防控机制和安全生产措施,配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用品。联络专员严格做到“两清五必查”,通过实地检查和翻阅台账等方式,帮助企业查找复工中存在的不足和漏洞。

  建立“问题闭环工作机制”

  服务联络专员每日到复工企业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帮助协调企业复工中碰到的困难问题,打造问题收集、汇总、解决、反馈工作闭环。

  永宁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南阳街道的一家规上企业,由于员工人数较多,复工之后的口罩、消毒水、测温仪等物资需求较大,短时间内无法购置齐全,公司又面临着急需完成大量外贸订单,不能及时复工的话,将导致经济效益及外商信用多方面的影响。针对这一问题,服务联络专员高卓超通过与上级相关部门对接,联系提供了10万个口罩。

微信图片_20200301161716.jpg

  数据显示:目前,服务联络专员已累计走访企业近2000人次,汇总收集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物资储备等问题800余个,向企业提供指导帮助1100余次。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怀揣春天的希望来赶集 千岛湖茶叶市场开门迎客 “我是你的眼”——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发出的这些设备火线驰援疫情一线 湖州新市镇建筑工地推行“出行码”+“健康码”的双重防疫新模式 建德李家:这位机关大管家抗“疫”有妙招 “线上+线下”集中签约!曹桥疫情期间招商引资按下“加速键” 杭州前进街道防“疫”与发展两不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