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古荡街道:护航返城复工潮 牢筑防疫“安全墙”

2020-03-01 17:20: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曾春燕

  浙江在线3月1日讯(通讯员 曾春燕)疫情当前,返城潮、复工潮,对疫情防控和正常运转提出了新的严峻考验。嘉荷社区对于复工潮后出现的人员流动,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在小区实行双核实制度、无接触消费、服务学生上网课、加强志愿者力量等领域做好了相应准备,护航返城复工潮。

  双核实制度 聚焦排查重点

  返城复工后,嘉荷社区各小区继续对流动人口实行“双核实制度”,一方面通过小区入口端的保安及志愿者对出入人员进行初步问询,登记来杭时间、来源地等。另一方面,对于外出尚未回杭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会在居民的住宅门上张贴温馨提示,提醒每一位回杭居民在第一时间来社区做报备登记。

  无接触消费 保障居民生活

  “前段日子,商店、打印店等大量生活相关设施被迫关闭,虽然理解但确实不方便。不过现在好了,小区便利店的不入店购买模式还不错。”居民陈先生说。疫情发生后,为方便居民生活,嘉荷社区辖区内的店铺实行“不入店购买模式”,所有顾客可将购买清单交给店员,由店员帮助取货,在店铺外完成交易。在避免人员密集集中的同时,由熟悉店铺的店员直接取货亦可节省顾客在店铺内寻货时间,提升效率。

  学生上网课 社工当起打印员

  疫情让社区的孩子们有了一个超长的假期。随着学校、培训机构网课的需要,很多家长要根据老师布置的任务打印讲义和练习。考虑到大部分家庭没有打印设备,社区通过小区业主微信群、QQ群了解到居民的打印需求“井喷”,决定临时开起“文印店”,每个网格员当起了“打印员”,需要打印资料的居民通过每个网格的微信群“下单”,再由网格员无接触送货上门。“家里没有打印机,孩子就完不成网课作业,社区这样人性化的便民服务帮了我大忙!”居民罗先生为此多次点赞。

  分批线上培训 牢筑防疫“平安墙”

  面对返城复工高峰,各小区人员流动频繁,为了防控疫情不反弹,嘉荷社区加强志愿者力量和队伍,对一百余名志愿者分批进行线上培训,除了进行防控专业知识培训外,还对他们按文明劝导岗、小区巡逻岗、商铺排查岗等岗位需求进行业务培训。小区巡逻岗的志愿者王美珍,在楼道巡查中发现一户居民疑似刚刚从江西返杭,她立即报告社区网格员,工作人员经核实了解到这户居民已经在小区门岗做了登记,准备回家放下行李来社区报备。一道道把关,一层层核查,护航返城复工潮,组织好志愿者们站好最后一班岗,共同牢筑社区防疫“平安墙”。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怀揣春天的希望来赶集 千岛湖茶叶市场开门迎客 “我是你的眼”——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发出的这些设备火线驰援疫情一线 湖州新市镇建筑工地推行“出行码”+“健康码”的双重防疫新模式 建德李家:这位机关大管家抗“疫”有妙招 “线上+线下”集中签约!曹桥疫情期间招商引资按下“加速键” 杭州前进街道防“疫”与发展两不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