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嵊州:三个理由,一个遗憾,一家6口,全在一线

2020-03-01 15:43:31  来源:《越乡先锋》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200301154151.png

  “我有三个理由,决不能漏了我。第一,我是党员,虽然今年71了,但我身体很好,执勤不是问题;第二,我家有5个医生、1个民警,已经有5个人在战役一线,我不能拖后腿;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条,我退休前是黄泽镇中心卫生院防保站站长,我比其他人有专业防疫的优势,在这场‘战疫’面前,我最有理由来。”


  2月5号,嵊州黄泽镇溪南村普安卡口执勤点,魏全顺靠着“强硬”的3条理由,从村书记那争取到了这个执勤位置。考虑到他已经71岁,村里原先是给他安排了隔两天一次的白班(一次4小时)。老魏不答应,“我身体这么好,完全可以天天上!”最终,他争取到了隔一天一次的任务。

  于是在嵊张线,那块写着“白云生处”的大石头旁,就多了一个精神矍铄的老人,一会拦下皮卡,一会拦下电瓶车,遇上年纪稍长有智能手机的,又教他们怎么用健康码,“进出都给我看这个,就不用记。”

  “今年,漏谁也不能漏我。这么多年来,我心里一直有个遗憾。”

  这个遗憾来自于2004年。那年,魏全顺还是黄泽卫生院的防保站站长,非典来的时候,领导考虑他年纪大了,没让他上一线。于是老魏心里,就留下了这么一个遗憾。他参加工作后的第一场大仗便是灭钉螺,治血吸虫病,对于防疫有着比常人更深的执着。

  “我老婆、儿子媳妇和女儿女婿全都在一线。”

  老魏的老婆丁金凤,退休前是赤脚医生,这次作为村嫂一直在卡口执勤。

  儿子魏红江是长乐派出所教导员,是长乐镇高速出口卡点、长乐绿溪市际卡点的负责人,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在抗疫一线。儿媳妇陈学萍是嵊州市妇保医院的医生,抗疫一开始,就没有了春节假期。女儿魏萍艳在长乐卫生院工作,从1月23日开始就一直长乐镇高速卡口,一次性雨衣成了她的防护服,一站就是六小时。女婿虞锡龙在浦口卫生院工作,也是因为疫情回不了家。

  这一家子,五个医生、一个警察,在4个地方抗疫,散成了嵊州最美的模样。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