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利用一切复工复产的力量 绍兴传统中小纺企的突围之路

2020-02-29 20:11: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云飞


微信图片_20200229200548.jpg

  浙江在线2月29日讯(通讯员 谢云飞)2月27日,绍兴稳发针纺有限公司发出厂内通知:抓紧时间开足马力,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复工复产的力量来提高产出,努力完成订单。据企业老总戴荣华介绍,企业自复工以来,已起运集装箱一只。目前共有100吨左右的针织在印染厂加工当中,下周又将出去四个集装箱。

  在戴荣华办公桌上,记者发现有来自以色列、秘鲁、委内瑞拉、阿根廷等国家的不少订单。戴荣华说,现在企业复工率已达90%左右,除了几位湖北籍员工无法回来外,其他基本已到岗到位。

  绍兴稳发针纺有限公司是一家传统针织品纺织企业,企业体量不大,产口以外贸为主,110多名员工,外地员工占比90%以上。复工初期,来自全国各地的员工迟迟根本到不了岗。“我们有订单,但员工无法到岗开展生产是当时我们最大的难处。”戴荣华说。企业积极对接街道后,员工乘坐政府安排的专列、专车回来了一部分。我们还联系有私家车的员工开车回来复工,并宣布一线员工的工资提高10%,企业一线员工返厂率一下提高了不少。

  戴荣华说,就目前的形势,想招些新员工比往年难多了。为了防止企业员工流失,企业在周边安排了40多间集体宿舍供员工免费居住。

  从27日开始,企业已经实行24日小时不间断运作。来自河南的小王负责4台大圆机,每天工作12小时。小王说,由于工友还没有到齐,老板要求我们延长工作时间,并尽量多管理几台机器。

微信图片_20200229200600.jpg

  戴荣华说,受疫情影响,企业无法到国外参加各类国际展销会,势必会影响日后的国际订单,还有不少兄弟企业被外商取消订单的现象也有发生。为防患于未然,今年企业新招了一名网上业务员,把产品在网上进行推销,关注各类网络的需求,开展一些网上接单生意。同时加大内销力度,力争内销额度从去年的7%提高到20%左右。

  “到3月5日左右,企业的复产率将达到100%。”戴荣华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