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浙南产业集聚区:免费专列接员工返岗 送去温暖迎来希望

2020-02-23 21:09:32  来源:浙南产业集聚区 


微信图片_20200223212746.jpg

微信图片_20200223210844.jpg

  “我非常开心!”柳双富是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员工,从事检测工作。他说他是贵州水城县人,往年他都是坐普速列车去温州的,路途上要花费三四十个小时,今年疫情发生以后,回温的行程更是困难重重。这次政府能够安排免费专列,让他在路途上节省了很多时间,可以早点上班赚钱。

  为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同时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风险,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高度重视贵州、四川(成都)免费专列接员工工作,在市工作组任务部署后,第一时间组织专门力量,筛选重点企业,确定工作方案,下发正式通知,指导企业申报,提早做好“健康码”申报、身体检查、准备候车、防疫要求等有关事项;同时选派2名工作人员于2月20日分别前往贵州、四川(成都)。经过紧张有序协调,2月23日上午,由贵阳北至温州南的G4308次、由成都东至温州南的G4983专列满载全区20余家用人单位637余名员工顺利启程返温。

  “欢迎你们回来!”温州市市长姚高员、副市长汪驰和浙南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定恩一起在站台欢迎员工返温,向20位返温员工代表分别赠送康乃馨和装有口罩和岗位健康手册的信封小礼品,并与返温员工代表一同步行出站、亲切交流。出站后,市区领导与返温员工代表挥手道别。在出站大厅,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的11位接站引导员手里高举接站牌,引导员工有序乘坐已安排好的11辆大巴返回企业住地。

  此次专列乘客王清平、王波是兄妹俩。王清平原来在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企业美森电器有限公司工作过,后来因为家庭原因离开了企业,因为疫情影响她正犯愁没有外出打工赚钱的机会,这次她通过在美森电器有限公司工作的员工了解到公司有工作机会,并且可以通过专列到温州,她马上联系上了企业说明了工作意向,并介绍她的亲弟弟王波一起到企业工作。

  暖心专列是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为满足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的用工需求,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按照市委“再战十天、力夺双赢”的战略部署,坚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28+32”系列举措,截至2月23日,全区495家规上企业,已开工企业484家,开工率97.7%。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