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58同城:都市青年复工实况 安全感和精致感都要有

2020-02-21 13:51:53  来源:北国网 

  特殊时期,出门上班成为一项颇有仪式感的事情,佩戴口罩、进门测体温、定时消毒、开窗通风……郑重仔细的程度堪比高中做实验的严谨认真。为了安全出行,上班族们纷纷发动自己的生活智慧,工具不够,脑洞来凑,#近期上班的仪式感#成为微博里大家热点议论的话题。

  口罩或成为万能通行证

  谁能想到,节后回来上班,口罩一跃成为万能通行证,可以说是2020年的硬通货了。上地铁、进大楼、工位办公、日常交谈……分分钟都离不开这个小方块,工作证重要,但没了口罩可不行。对于精致的都市白领来说,戴口罩的最大便利就是,出门省下了化妆的时间,不光粉底不用打,连口红都不需要抹,讲究点的描个眉就出门了,洗头再上班已是最高级别的礼仪。

  练就闻声识人新技能

  如今上班就像游戏闯关,床位到工位之间隔了好几个体温计和消毒液的距离。好不容易到了公司,人人都带口罩,你的眼睛他的眼睛好像都一样,小小肩膀大大脑袋装满了疑问,感觉自己像患上了“脸盲症”,Anna、David、Linda傻傻分不清。大家只能闻声识人,小心翼翼地交谈试探,结果下一秒还是把领导看成邻桌同事,尴了个尬。

  消毒水成办公室时尚单品

  上班期间,消毒与喝水一样,成为每个白领的每日惯常操作,消毒水成功替代香水成为办公室流行的时尚单品。上完洗手间、收取快递、午休用餐、用完打印机、刚和别人握过手……定时清洁成为下意识习惯,哪里需要喷哪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安全。喷头轻轻一按,工位四处飘荡着消毒水的清香。啊,又是优雅美好的一天~

  突然盛行的北欧极简风

  在公司,保持距离、少交谈成为了新的职场社交礼仪,无形中治好了许多人的电梯/洗手间/茶水间相处尴尬症。为了减少产生不必要的飞沫,大家见到领导同事,点点头一尺绕开走才是礼貌的基本操作。开会讨论坐成考场模式,等餐接水排成北欧极简风,要距离也要效率,今天也是精致有趣的都市青年!

  像对待工作一样对待洗手

  书上说,一个好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的时间。但人的潜能是无穷的,特殊时期,“七步走”的洗手口诀在假期中早已深入人心,大家对待洗手就如对待客户和工作一样耐心仔细。因为认真执行洗手步骤,每个人上厕所的时间都延长了,男同事们也有机会体验一把排队等洗手间的感受。

  达成每日自带便当目标

  准备便当成为每日睡前的例行工作,一直活在想象中的健康饮食习惯竟被实现,想想也是有点奇妙,心里甚至还有一丝喜悦。然而,开始总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谁都以为热情它永不会减,兴奋的劲头没过多久,才发现下班回来还要做菜收拾扎心地累。更恼恨的是,假期没有好好修炼厨艺,每晚的做饭发挥水平直接决定了第二天的午餐质量。

  生活需要仪式感,作为新时代的上班青年善于苦中作乐,疫情防控时期,大家仍是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情面对工作与生活。此外,许多企业选择了远程办公的模式,相关企业招聘也改为了线上进行。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时刻关注着职场人的动态,推出“视频面试”等功能,更是打造“灵活用工”专区,既满足企业特定时期,防疫用工的需求,也满足求职者在防疫期间获得劳动收入的需求,为后续复工做好准备,让每一个在职场中奋斗的人都能拥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