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新湾街道“专班”+“专员”两大机制成企业复工强力助推器

2020-02-17 18:00: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继初 许莉莎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继初 许莉莎)连日来,新湾街道全面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有序开展企业复工审批,做到企业复工审批、复工疫情管控“两手抓、两手硬”。

  “专班”把关效率加速度

  “我们这个审批什么时候能下来?”“我网上申报怎么操作啊?”在“返工潮流”下,这几天,像街道区域发展办主任沈军淼一样上岗成为企业复工“指导员”的党员干部基本一整天都“泡”在了复工审批里,他们接听的关于复工问题的电话更是络绎不绝。  

  “测体温不能碰到皮肤,每天早晚定时测量2次”“要配备足够的防疫物资并且设立临时的隔离点”“花名册、健康册这几个表是重点,一点要保证一个不漏”……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一对一”谈话,严肃传达疫情防控职责的话语中,不乏温暖亲切的叮嘱,确保企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复工。

  “我们2月10日傍晚提出复工申请,2月11日中午就通过了审批,线上资料审核+线下现场核查,24小时都不到。”杭州钱塘江纺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地检查公司行政区、操作区等区域防疫措施后,除了优化审批程序,街道还给予了复工指导、防疫培训等各项“保姆式”的服务。

  如何能够在方便企业的同时提高审核效率?据悉,街道专门推出“1+4+1+1”企业复工体系,实行专班分工细化,审核实施“1343”制,下沉服务“七步走”,以优化操作流程,分类分批分时段做好复工。目前,街道已有135家企业顺利通过复工审批,逐步恢复生产,占企业总数的60%以上。

  “专员”驻企难题迎刃解

  企业自觉的同时,也面临一部分开工前后的困难。如何更好引导企业遵守规范,帮助其渡过难关,新湾还分别驻点,推出了“二对一”“两员制”全过程服务,即为每1家复工企业明确1名服务专员、1名防疫专员。

  2月14日上午,在一家机械企业里,服务专员陈剑锋正按照街道“惠企扶企”政策,一项一项指导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当看到企业某项防控工作操作不规范时,马上进行指正,并加强企业员工的宣传引导,为企业日后的复工复产打好基础。

  “我们在驻企过程中发现,不少企业的耳温枪存在交叉感染风险,一些单位的防疫物资也不够到位。”这两天,周建华一直驻扎在万保箱柜、宜然防织等企业中,忙前忙后帮着企业与相关工作人员沟通,进行指导,帮助多方协调,以解企业燃眉之急。

  “企业复工防疫物资短缺是目前主要问题,我们接下去考虑由街道协调、统一整合防疫资源,帮助企业解决购买渠道。”街道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截至目前,在10名驻企“服务专员”、“防疫专员”的帮助下,现已指导解决隔离点改造、食堂分批就餐、分散就餐方案、企业员工健康码申请等各类问题30余个,并在原材料供应、职工防护、员工后勤保障等各类困难解决中积极出谋划策。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