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临江司法所视频远程成功调处一起疑难纠纷

2020-02-16 16:55: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锋

3.jpg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 陆锋)2月11日,临江司法所接到恒逸高新材料公司来电,9日下午,该公司员工一重庆员工陈某在下班后,在在公司宿舍突发疾病,经浙二医生诊断为高血压引起脑干出血,靠医疗器械维持生命体征,随时有生命危险。

  接到调解申请后,临江司法所所长王东海第一时间要求新来杭的陈某家属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医学观察(如果经过疫区或接触过疫区人员,必须经医学观察满14天,无上述情况必须经医学观察满7天),同时开始着手调解事宜。

  本是一件普通的纠纷,但时值特殊时期,调解员、公司、家属等三方无法见面,在此情况下,如何顺利完成调解工作,成了摆在司法所面前的一道难题。王东海想尝试着用微信视频予以调解。

  2月14日,陈某委托外甥女崔某处理所有相关事宜。经过三方认可后,临江司法所通过建立微信群进行三方视频调解。

  在调解中,当事双方都认同陈某不属于工伤范畴,但是双方就补偿款方面达不成一致。为成功协调这起纠纷,王东海、专职调解员曹欢平与双方当事人通过微信视频进行沟通,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讲法律讲公义……在司法所的共同努力下,这起矛盾成功化解,并在当天晚上7时,通过网上传输进行签订了调解协议。

  此次微信视频远程调解成功是在临江司法所坚持疫情防控与纠纷化解并重的理念下,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做到网上调解不停、为民服务不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维护好辖区内的和谐稳定,保障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疫情期间 杭州下沙新沙社区有个“魔术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