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新市:“红色·匠心”便民服务主题活动暖人心

2019-10-21 12:13: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高岚 李国琴

微信图片_20191021121235.jpg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通讯员 虞高岚 李国琴)城市的核心要素是人,城市基层党建的核心是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10月19日上午,新市镇在东升社区民间工匠便民服务中心开展“红色·匠心”便民服务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热情做好接待服务,民间工匠们也一展好手艺,获得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坚守真心、磨炼匠心”,新市镇坚持让党员在主题教育中见行动,工匠精神在主题教育中得传承,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得实惠。社区干部们把点滴小事坚持做,把居民群众需要必须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是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社区里70岁以上老人、低保户、残疾人,还可以凭本人身份证、低保证、残疾证取号后免费享受一次缝补衣服、磨剪刀、修补鞋、理发等服务。

  家住城西村的顾春元,从事磨剪刀12年,这次主动报名参加了“红色·匠心”便民服务主题活动,从早上8点半开始到中午12点,磨剪刀的活儿就没停过,他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不仅我的磨剪刀手艺没荒废,又实实在在帮助到了居民”。

微信图片_20191021121238.jpg

  一台缝纫机,一把剪子,家在东升社区的徐爱英也没闲着,“先开始大家以为我这缝纫机放着就是补衣服,除了卷裤边的有几个,都没人过来看。后来知道我会修拉链,马上就有很多人回家拿过来修拉链”。

  德清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资深医师许德明的桌子前,也是围坐着一批居民,量血压,问询身体状况如何保健等……正是因为社区群众需求多种多样,新市镇也通过实施“党群集成服务+社区智慧管理”的“一核四特满天星”社区治理新模式,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居民们身边的小事,居民们关心的事在这里都得到了全方位、零距离的的服务。

  据悉,像这样的公益暖心活动今后也将越来越多,根据古镇文化展示、智慧居家养老、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等需求,最大限度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以共建共享方式打造“熟人生活圈”,在基层发挥先锋模范带头引领作用,做好事、做实事,用暖心服务,做百姓的贴心人。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