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进化携手移动打造“智慧城镇”

2018-11-26 10:42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王艺霖 通讯员 张帆

  昨日,进化镇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萧山分公司就深入推进“智慧城镇”建设,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全区首个5G应用先试先行镇街。

  根据协议,中国移动萧山分公司将充分发挥规模优势,以 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脸识别等最新信息技术为支撑, 加快推进进化信息化建设,打造 5G 应用先试先行区域。双方将在经济转型、社会管理、智慧旅游、政务服务、设施协同化等五大工程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

  “这是我镇响应区委、区政府冲锋令后跑出的第一步,”进化镇相关负责人说,在他看来,这是进化坚持绿色发展和智慧发展双轮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升级的好时机。

  事实上,近年来,以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已经向进化的农业、工业、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广泛渗透。如阳田农科智能温控、精准水肥循环系统、数字化精准施肥等物联网技术在农业技术上的应用;依托三维数字模型采集、“天眼工程”,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