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萧山新街:江南村老苗农捐献“动物”造型苗木

2018-10-10 11:16  来源:萧山日报 通讯员 应长根 首席记者 龚洁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深入推进,新街的街头巷尾每天都发生着欣喜变化:斑驳的墙面变新了,凌乱的“蜘蛛网”不见了,路口的花卉色彩丰富了……这些变化,江南村的汪凤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作为新街的一分子,作为一个苗木人,是不是可以为新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出份力呢?汪凤剑想到了自家苗木地里的“绿色动物”,或许它们就是自己可以为新街做的一点小贡献。

  汪凤剑,是土生土长的新街人,今年76岁了。在改革开放初期,老汪就和新街的苗农们一样,种花育苗、发展花木。后来,总有奇思妙想的老汪,总想着要把苗木弄出点新花样来。他潜心研究,培植了一批造型栩栩如生的“牛”“马”“老虎”“和平鸽”等花木。在他看来,“牛”代表中国人勤劳、智慧;“马”意味着齐心协力,万马奔腾;“和平鸽”则是和平的象征;而“老虎”则表示自身的强大。

  多年来,通过老汪的精心培植,造型修剪,他苗木田里千姿百态的“动物”越来越多,不仅成了网红“打卡点”,经常有人来到这里拍照留念,还有不少园林绿化单位上门来采购。

  国庆节这天,汪凤剑上街来,看到了新街街头在如火如荼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他感慨万千:“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农民富裕了,新街这次整治,也确实变新变美了,我地里有很多动物造型的绿植,要是能在街道的道路上种上几株,也是很有趣的。”于是,汪凤剑马上打电话给江南村党委书记徐观夫,表达了想要捐献一批“动物”花木的意愿。

  目前,街道有关部门组织人员到老汪的“动物园”参观。“确实造型很别致,对于‘绿城新街’来说,这样的绿植既美化了道路,也有观赏性,会尽早实现老汪的捐赠心愿。”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街就是有了老汪这样爱家乡的苗木人,才让新街更绿、更美。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