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诸暨马剑镇:唱好垃圾分类三部曲

2018-09-20 10: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郦颖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郦颖)环境卫生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工作,马剑镇以垃圾分类为抓手,通过唱好三部曲全力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提升。

  马剑镇组织相关人员多次考察枫桥、璜山等兄弟乡镇,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最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垃圾分类奖励制度,至目前为止,全镇15个行政村均已制定绿色积分超市奖励制度;每村确定收集员、分拣员、督导员三支队伍共计200余人,制定工作责职,确保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

  而后对全镇6500余户村民签订《农户自愿参与垃圾分类承诺书》、《爱家护家承诺书》,并利用有线电视、应急广播、公示栏、墙体标语、微博等宣传平台,不间断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为全镇垃圾分类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垃圾分类的工作艰辛,不仅要依靠自身,更要依托妇联、团委和工会,让他们对全镇妇女同志、中小学校学生及企业员工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同时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及围裙等宣传品,共计3000余份。通过“以点扩面”、“小手牵大手”等活动,使每家每户深入了解垃圾分类意义,正确掌握垃圾分类方法,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