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晏清

2018-05-18 10:12 来源:浙江在线 

  大家好!我叫李晏清,是杭州天杭教育集团407班一名很普通的孩子,喜欢唱歌、画画和跳舞,从一年级开始至今,我积极参加学校大队部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2015年3月,我和奔跑小队的成员参加了主题为—寻访身边的优秀传统文化,天杭学子学杭剧的小队活动,通过活动我对我们国家的地方戏曲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也暗自下决心要为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的振兴而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开始了学习杭州话,观看杭州的地方戏曲,跟滑稽剧院的演员学表演。我们的这次实践活动还获得了区一等奖和杭州市二等奖。为了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我还参加了中国雏鹰争章网上传统文化的争章活动。2017年的寒假我参加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呼吁更多的人来关爱社会上的特殊群体。用自己压岁钱给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寄新学年礼物、到杭州东站做志愿者、和艮山路智障学校的孩子共度开学典礼、还走进社区五保户老人家为老人服务。这次实践活动还获得了区一等奖,我还被评为先进个人。2018年3月,我和寻梦小队的成员已参加了主题为“沿着习爷爷的足迹 寻访美丽杭州”的实践活动,活动中我们采访了临安市特技退休语文教师,通过采访我明白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参观了钱塘江博物馆,发现杭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感到非常幸福。这一活动获得学校二等奖。

  除了校内的一些实践活动,我还积极参加了许多课外的实践活动。2016.3.27,妈妈带我参加了都市快报举办的国学体验之旅,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古代拜老师的动作,了解了我国民族乐器古琴的发展史,聆听了经典的古琴曲目《太极》;学习制作萧山过江布、校服模特、去杭州少儿图书馆担任文明阅读监督员、体验地铁人的工作、学习心肺复舒技术。此外,我还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老师的悉心指导,2016.7通过了古筝四级考试,今年暑假争取六级考试也能一次通过,我会朝这个目标努力的。因为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我很荣幸作为江干区少先队代表参加了江干区的少代会。这些实践活动让我学到了许多书本外的知识,开拓了视野,我会继续在实践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我获得的奖项:

  “童心绘世界,文明一家亲”杭州市中小学生迎国际峰会美术大赛明信片组二等奖。

  “我们是杭州”--杭州市少先队员喜迎G20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最美杭州”推荐词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江干区第八届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成果评比中获得三等奖。

  2017年“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欢欣‘鼓’舞展风采”江干区第四届少先队鼓乐队展示活动中荣获利益表演章

1122.jpg

编辑:连晓佳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