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哲含

2018-05-18 10:27 来源:浙江在线 

  我叫楼哲含,是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四(五)班的副班长,也是校大队宣传委员。同学笑称我为“小学霸”,老师表扬我“你的刻苦、认真、努力、善良、大度和能干,已成为同学学习的标杆”。我在小学入学的第一天为自己定下的目标是“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通过不断的努力,我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及区级三好学生、学习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在学习上,我信奉“书山有路勤为径”。除了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勤学好问,汲取知识之外,学习的主动性也非常重要。从入学开始,我就一直坚持自我制订学习计划,制定一学期大目标和每周小目标,安排好每天的学习任务。坚持课前预习和课后巩固相结合,脚踏实地学好每一个知识点,不留问题到第二天。从四年级开始,我对数学产生浓厚的兴趣,以每天预习十页的速度进行下一阶段的自我学习;在语文学习上,我坚持每天晨读大声朗背古文;晚上阅读的好习惯,对人文、历史、科学、小说等各类书籍都有涉及,在阅读中,喜欢划下好词好句,写下读后感想,并与父母交流阅读后的收获。一本好书,往往会连续阅读几次才肯放下。在英语学习上,我坚决摒弃哑巴式英语,以每周坚持与外国人交流一小时,每天与同学对话几分钟的形式不断提高口语及实战水平。

  在课外,我有着自己执着的生活追求,自小喜爱舞蹈、古筝、绘画等。随着年级增长父母考虑到学业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多次建议我不再参加课外学习,我对她们说:“这些都是我真心喜欢的东西,我会利用好时间,把学习和爱好都照顾好的。”平时学习一旦完成,我就会自己练习舞蹈、古筝、绘画。在多年的坚持下,舞蹈已获得六级证书;古筝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专业9级证书;在“G20”杭州峰会期间,她自我设计并创作的“平安杭州,平安G20”主题作品,被杭州市综治委和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评为一等奖及网络最具人气奖,入选西湖景区主题墙画展览。

  学习之外,作为校大队部干部,我非常喜爱自己的工作,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放弃午间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宣传橱窗板报的主题设计与评比,获得了大队部老师的一致好评。作为班干部,我不仅是老师的小助手,帮助管理班级,还主动热心的帮助班级同学,不管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与同学团结互助,共同进步,是同学眼里的好学生,更是一位好朋友。

111111.jpg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