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衙前镇全面加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7-10-25 14:17  来源:浙江在线 

官河整治实景图.jpg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 结合当前衙前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求,不讲困难,只谈办法,加大马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快干、早干、大干,实干至上、行动至上”成为全镇上下的主旋律,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

  衙前镇积极开展“地面、水面、立面、屋面”全区域立体式环境整治攻坚,加速推进官河一期整治、老集镇线路上改下项目、立面整治项目、老街危旧房改造工程推动、入镇口提升工程等12个项目建设,推动3条镇级主干道和22条村级样板路打造等多方面工作。坚持以“美丽凤凰”旧村庄改造为样板,以“生态螺山”精品村建设为示范,大力度开展洁化、绿化、美化等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努力打造“衙前样板”。同时,率先全区试点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工作,按照“整村推进、整镇提升”的工作原则,试点先行、全面铺开。

  萧明线衙前段为衙前的交通大动脉,贯穿整个衙前东西,道路两侧企业、商店建筑林立,被称为衙前的十八里经济长廊。经济的不断发展,随之而来的沿路乱搭乱建、线路乱拉,车辆乱停现象也日趋严重,影响到了集镇品牌的提升。为改变这一状况,衙前镇对两侧影响环境卫生、占道经营、违章建筑的整治从没间断过,萧明线面貌也在不断提档升级。如今沿线种植了银杏树,修善了人行道,装饰了文化墙,立面改造也在大力开展中,等线路上改下工程完成,萧明线将成为衙前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作为首批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试点镇之一的衙前,事实上,这只是“打底粉”。根据《萧山区衙前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中“一线一河三区”为整治重点,(一线指萧明线;一河指官河;三区指凤凰山旅游景区、衙前新区和城际铁路衙前站周边区域)。将北至104国道,南至环镇南路,西至振中路,东至萧绍运河约4平方公里区域作为整治范围,依托12个建设项目和9个专项行动,按照既定目标,倒排时间,全面加速推进衙前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