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嘉善惠民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幕升启

2017-02-24 15:10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杭燕飞 通讯员 徐躍

  “这边又有电瓶车乱停放,我们一起给他停规范了”“不要把炉灶搁在人行道上,赶紧把它搬进店里去”……2月21日一大早,惠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就在惠民老集镇泾渭路、东海路等路段开展集中巡查工作。见到人行道上有非机动车停放,就一一挪动相关车辆并停放到规定位置;遇到早餐店有占道经营现象,及时与店主沟通并帮助其把相关经营物品搬至店内……整个上午,队员们几乎没有停过。

  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号角已经吹响,惠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率先集中开启针对老集镇的“洗脸”攻势。按照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惠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从今年元宵过后就开始对惠民、枫南及大通3个老集镇上的道乱占、摊乱摆、车乱停、房乱建等现象开展集中治理。截至目前,该中队已累计出动2600余人次,共教育劝导店外经营90余家,发放规范停车温馨提示140余张,清理乱挂晒67处,清理乱堆放92处,拆除乱搭建24处。“作为环境综合整治最基础性的工作,今年中队将持续强力清理城镇环境存在的种种乱象,在提高环境质量的同时要进一步提升群众商户对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该中队队长叶元军表示。与此同时,惠民街道“三改一拆、两违整治、征地拆迁”专项办在春节后加强对3个老集镇区域简易搭建的拆除力度,截至目前已经拆除各类简易搭建近4000平方米。

  以整治基本面貌为序幕,惠民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大幕正在全面拉开。按照《嘉善县小城镇(美丽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三年行动方案(2017-2019)》,如何把惠民、枫南以及大通3个老集镇建设成为“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特色风貌鲜明、产城融合发展、民生建设有序”,具有江南特色的新型现代化美丽城镇?关键是要因地制宜,精准规划。沿窑港河老区改造提升、惠民大道以及沿路绿化带改造提升、滨河公园建设、东海路商业街提升、公共停车场建设、窑港河整治……惠民集镇着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依托我县通航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打造“通航小镇”;320国道枫泾出入口形象提升、枫南大道沿线整体风貌提升、党建生态主题公园建设、虹桥港生态景观的美化……依托接轨上海的区位特点,枫南集镇志在打造临沪“门户小镇”,而大通集镇要辐射生态农业优势,打造南部“绿色小镇”。

  春节过后,惠民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就连日踏勘走访大通老集镇幼儿园附近区域、老街界河沿岸等区域,排摸征迁地块相关情况。经初步统计,大通老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征迁相关工作涉及超过300户群众,而这仅是今年该街道征迁工作的一个缩影。整治蓝图已经绘就,对于该街道而言,今年就是“大拆大改、大整大治”的一年,需要的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目前,该街道已经在3个老集镇分别建立了工作指挥部,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精准发力,各个击破,以最强的力度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