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首届白马地瓜文化节 吃瓜群众过把瘾

2016-12-02 07:5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胡月华 姜浩强

  浙江在线12月0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胡月华 姜浩强)说起枫树岭镇,让人熟知的除了四任省委书记联系的下姜村外,还有特色农产品白马地瓜干。日前,枫树岭镇在白马广场为“地瓜们”举办了首届白马地瓜文化节。

  “白马地瓜干,是出了名的好吃,又甜又糯。今天来这里,就是为了吃地瓜干吃个饱。”现场除了外地游客慕名而来,还有很多淳安本地人,都是冲着好吃的白马地瓜干而来的。

  据了解,枫树岭镇白马村是革命老区,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淳安的主战场,也正是因为体验过艰苦岁月,又地处深山之中,白马村民们才能将地瓜这样的“大地之宝”制作得格外好吃。

  现场,除了非常忙碌装袋称斤的地瓜干摊位,热闹的就属来自各个村的“地瓜宴”烹饪高手,有青椒炒地瓜丝、地瓜丸子、地瓜饼、地瓜羹……馋得大家一个劲流口水。于是,一群“吃瓜群众”妥妥地开始了一场“吃瓜”大赛,完全不顾形象地将热腾腾甜糯糯的地瓜往嘴里塞。

  近年来,白马地瓜已经成了枫树林镇山区群众致富的“软黄金”,全镇种植面积扩展到4000余亩,今年地瓜干产值预计可达3000多万元。本次活动各家各户还拿出了自家最大的地瓜,赛出了一只近13斤的“地瓜王”。

  白马地瓜干产业的兴起,也让枫树林镇又多了一个农业产业新品牌。很多人都很好奇白马地瓜干到底为什么特别好吃?笔者专门为大家打听了下:在地瓜成熟收获后,先自然糖化,然后剥皮,再经过六道蒸煮及木炭烘烤,最后才成为口感上佳,甜到粘牙的地瓜干。

  近年来,随着农村电商的兴起,白马地瓜干再也不是“藏在深闺”的宝贝了,想要吃的朋友如今也可以通过网购地瓜干,但一定要认准是“枫树岭镇的白马地瓜干”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